优酷土豆首席内容官朱向阳:我们是一家娱乐文化公司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互联网视频网站的竞争日趋激烈,无论是元老级的优酷土豆,还是后来的乐视网、爱奇艺与搜狐视频等,都在加速对影视作品版权的购买,试图以*新*好的正版内容取胜。此外,原创自制剧也是这些视频网站争夺市场的关键之一,越来越多的网络自制剧不断推出,也赢得了不少用户的喜爱。

优酷土豆*席内容官朱向阳显然已经不想把优酷土豆定位于一家视频网站了。在朱向阳看来,优酷土豆就是一家娱乐文化公司,不仅对外引进各类影视作品版权,同时积极拍摄网络自制剧。毕竟,朱向阳认为,购买版权的影视作品并非视频网站的自有内容,无法实现网站长时间地可持续经营。

        

优酷土豆本周宣布了一系列进军韩娱市场的动作,包括与韩国SBS电视台联合制作旅游真人秀节目《Guest  House》,购入韩国娱乐传媒公司希杰娱乐电视剧《没关系,是爱情啊》的国内*播权等等。

对于加强和韩国娱乐公司的合作,优酷土豆*席内容官朱向阳在接受腾讯科技采访时表示,这有助于自身媒体市场运作化的提高,韩国公司的业态体系非常完整,包括节目生产平台和播出平台、上游制作的体系的搭建、版权经营分配以及周边产品的开发等,国内视频网站可以借鉴。

在阿里巴巴入股之后,这对于优酷土豆的发展方向有更多的参考,朱向阳表示,阿里巴巴此前也在通过控股上游公司去撬动娱乐产业链,优酷土豆现在定位已不是视频网站,而是一家娱乐文化公司,要有自己的内容研发、制作单位和播出平台,还要有运作机制来**有更多合作伙伴产生更多的内容。

对于优酷土豆和阿里巴巴的具体业务合作方向,朱向阳没有详细透露,他仅表示,*先必须是要有好的内容产出,在合适的内容产品上双方才能去开发更多的衍生品。

朱向阳认为,在未来屏幕高度细分情况之下,内容将起到决定成败的作用。优酷土豆三五年内的目标则是更多掌握和投入内容的生产,让更大比例内容来自于自制。

当然,此前视频网站从市场外购热门内容很大程度上已经过滤了风险,加大自制投入则意味着视频网站未来将和电视台一样面临更多失败风险,对此,朱向阳表示,不做自制,外购只能获取短期流量,视频网站其实和内容没有任何关系,而如果视频网站想拥有自己的内容生产能力,风险无可避免,一定要有失败心理准备。

朱向阳进一步解释,视频网站有更多的方式和条件**比电视台投入成功率更高,比方,可以通过以前购买的大量内容和真实数据来预测分析观众兴趣、把节目播出时间拉的更长、开发周边节目等方式把风险降低,而电视台不一样,一旦投入上线便没有回头路。

不过,视频网站在内容大制作上和电视台相比依然能力欠缺,朱向阳认为这是视频网站目前在团队建设上不足造成的,只靠挖角未必能见效,视频网站需要时间积累,需要加速通过各种各样方式形成自己的竞争力,除此,视频网站也需要针对网络平台的特点对内容制作做调整,需要去不断适应观众的需求和变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