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CEO张朝阳:中国宽带成本比美国还要高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7月28日晚间,搜狐发布了2014年第二季度财报,净亏损高达4500万美元,让不少人震惊不已,业界对搜狐运营状况的质疑也因此层出不穷。对于这份难看的财报,搜狐董事长兼CEO张朝阳显得十分淡然,他表示,资本市场没有**理解搜狐模式,但未来仍有信心打翻身仗。

虽然,张朝阳对这份难看的成绩单不仅淡然且富有信心,同时也不忘挖苦一下中国的电信运营商们。毕竟,搜狐视频业务的营业收入以同比85%的增速一路高歌,同时也给搜狐带来了*大的宽带成本压力。张朝阳难免要吐槽:电信行业竞争不充分,宽带成本虚高。

        

张朝阳:我们*着人民币,但是付着比美国高好几倍的带宽成本,我认为是电信之间竞争不充分造成的。中国视频产业不**、带宽成本高,而且流量越高带宽越高。

曾有人提议搜狐尝试申请“虚拟运营商”牌照,缓解流量成本压力。但张朝阳表示,以搜狐视频流量规模,这并不能解决实际问题。

另一成本压力来自“版权内容”,在张朝阳看来,眼下国内视频厂商的竞争虚*未退,版权价格整体仍不太理性。

张朝阳:我们竞争对手背后有大财团,大家为了市场份额不顾利润,内容价格比较高,但这是市场现象。我也不抱怨,但我相信随着竞争趋于理性,内容成本会趋于合理。

好消息来自搜狗。二季度,搜狗实现营收9100万美元,同比增长82%,并以900万美元*次实现规模性**,预计三季度营收业绩将突破1亿美元。

比起账面翻红,搜狗输入法、以及五月以来推出的移动搜索APP、**搜索等业务的规模性增长及由此带来的破局机会,更让张朝阳满意。

张朝阳:现在在移动端搜索已经上升为行业第二,尽管比起**名还是比较遥远的第二。我们有很多战略,包括**内容,搜狗一下;还有就是搜狗拼音输入法,如何在移动端发力,也是让人很感兴趣。我们确实保持了**,对移动市场进行*猛烈的进攻。

阿里巴巴上市前后,BAT等互联网*头在各领域疯狂圈地。昔日的**强队搜狐眼下市值为22.24亿美金,接下来是逆袭?还是掉队?

不难发现,搜狐集团手中的**包括:总体向好的新闻、视频等移动业务;新搜狗业务群;以及独立上市且保持**的子公司畅游。这足以让张朝阳不必过分焦虑。

搜狐方面预期,随着视频收入增加和成本减少,三季度总营收将在4.27亿至4.42亿美元之间;净亏损为2900万美元至3300万美元,同比大幅度收窄。

张朝阳认为:眼下“资本市场没有**理解搜狐”。

张朝阳:搜狐集团对投资人来讲是个黑匣子,看不清。我们的业务宽泛,资本市场不太理解我们的模式,我们股价比较低,但搜狐集团资源丰富,历史长期积累,现金保有量不错,所以我们还是能打这个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