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子:罗永浩的锤子手机发育不良又装什么清纯?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罗永浩:全国知名的流氓碰瓷犯黑我们的帖子带动全国媒体跟着铺天盖地的起哄转发我们负面新闻的那两天,我们一度担心这可能会对我们造成一些实质性的伤害,但*后发现那两天我们的日退单数也只比平时增加了一百来个而已……】

在以“锤子科技CEO”身份发表的公司正式声明中大骂“全国知名的流氓碰瓷犯”,罗永浩这是要为其公司的投资人和其他高管拉仇恨?罗永浩起初说我揭露其手机问题是帮他推销,现在自打嘴巴说一度担心会造成实质性的伤害,庆幸只导致每日多了一百个退单。这么多退单都可忽略,是不是原来每天都有成千上万个退单?更不要说只有退的没有订的了。其实这些订户都是罗永浩的脑残粉,即使只有100个退单,对罗永浩的情怀也是实质性伤害。如果“日退单数也只比平时增加了一百来个”不算是“实质性的伤害”,那么宣布停产几个月和建议预订客户退款,又算什么级别的伤害?

【罗永浩:好的时候**能出来几百个良品,差的时候甚至要把整个生产线**停下来进行整顿。】【由于新产线的品控做得不到位,导致一些质量不合格的产品流出,……这些都是我们在工作上的严重失职,不容回避。】

当锤子手机刚刚被暴露出存在质量问题时,罗永浩又是怎么说的?“新品产线刚开通时,开箱不合格率在百分之三左右是正常的。产线调顺(通常要个把月)后,开箱不合格率在百分之一左右,是世界500强大厂的标准,也是我们定的标准。”当初说是正常的,现在又承认是“在工作上的严重失职,不容回避”,那么一开始怎么就“回避”了?

【罗永浩:当初我们采用交300元预付款的方式启动预售的初衷,不是因为缺生产用资金,而是考虑到0元预订的方式会导致预订数虚高,不利于我们正确判断合理的生产量。】

罗永浩曾经吹牛说锤子手机只要一上市就会*购一空,原来早就担心卖不出去,不敢多做,只敢根据有效订单决定产量,难怪那么点“产能”。

【罗永浩:这意味着要消化完我们目前已有的订单,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罗永浩号称要给预订的人300元“现金券”,其实根本不是现金,而是其还未开张的网店的购物券,促销用的。罗永浩收了客户的预订款乃至全款,却一再食言,过了几个月还不能发货,是否**诈骗或非法集资?利息怎么算?他吹牛说收了8000万预订款,如果按借贷公司的利息,光利息至少就*了几**。再过几个月,锤子手机这种配置,不到一千元就能买到了吧?

【罗永浩:刚入职的同事问我,为什么网上有这么多xx拿一个刚创业的手机公司跟那些手机*头的产能做比较并加以嘲笑,还嘲笑我们跟*头比,相对不受合作厂商重视。我说,在大规模嘲笑一个男人身高发育不良,嘲笑一个女人胸部发育不良的xx国家,嘲笑一个创业公司的穷和不受重视,在价值观方面已经算是很不寒碜的了。】

是罗永浩自己一直在碰瓷“那些手机*头”,骂“那些手机*头”“发育不良”,现在被发现是他自己“发育不良”,又装什么清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