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下一个投资目标:计划花309亿投资飞机租赁公司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亚洲*富李嘉诚已经找到了下一个投资目标。

这个86岁潮汕人拥有亚洲*灵敏的商业嗅觉。他在2007年就买入了Facebook股份,*近他又投资了一家人造鸡蛋公司。这次,李嘉诚看上的是欧洲的飞机租赁公司。

据彭博社8月1日报道,李嘉诚有意投资欧洲**股权基金泰丰资本旗下的飞机租赁公司Awas Aviation Capital  Ltd(以下简称“Awas”)部分飞机资产。

若交易达成,则标志着李嘉诚*次大规模进军飞机租赁领域,进一步扩大旗下覆盖地产、零售、港口和发电等诸多领域的商业**。

行业第三大收购案

据了解,长和系旗下的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长江实业,简称“长实”)有意以50亿美元(约387.5亿港元)的价格,竞购Awas公司的100架新飞机。

Awas公司在2006年由泰丰资本以25亿美元从摩根斯坦利公司手中购得,总部设在爱尔兰的都柏林,主要业务是从其他租赁公司购买二手飞机。

该公司现拥有280架飞机,除去有意卖给李嘉诚的100架飞机,该公司目前正准备将剩下的飞机打包上市。

Awas公司的CEO雷·西森(Ray  Sisson)在5月份曾表示,Awas公司的资产价值约为110亿美元,预计到2016年能增长到170亿美元。

这次收购若达成,将成为飞机租赁行业过去2年半内的第三大收购案。排名前两位的收购案为三井住友金融集团(Sumitomo Mitsui Financial  Group Inc.)以73亿美元收购苏格兰**银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 Group  Plc)的航空部门、航空租赁*头荷兰爱尔开普(Aercap Holdings NV)以54亿美元收购**租赁金融公司(International Lease  Finance Corp)。

不过,彭博社致电长实的发言人唐惠慈,对方并未对此交易做出回应。泰丰资本发言人也**作出回应。

2007年,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次同意银行开展飞机租赁业务。中国**也鼓励拥有飞机租赁业务的公司在海外寻找扩张的机会。中国海南航空集团全资控股的香港航空资本有限公司,就曾在今年7月份以77亿美元订购70架空客飞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