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集团创始人孙正义:投资阿里巴巴获利2500倍晋升日本首富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美国当地时间9月19日,阿里巴巴集团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日上涨38%,收盘时市值为2314.4亿美元。阿里巴巴此番IPO,除了马云等阿里巴巴高层及员工身价大涨之外,其*大股东日本软银集团更是收益颇丰,软银集团创始人孙正义更因此登上了日本*富的宝座。

软椅集团创始人孙正义,如今已被视为“日本的巴菲特和盖茨”。因为他不仅专注于IT等高科技行业,同时也非常精通于投资。14年前,孙正义以2000万美元投资了阿里巴巴,如今已经变成了500多亿美元,****2500倍,连巴菲特和盖茨也相形见绌。

        

彭博社数据显示,截至本周四,孙正义的净资产为164亿美元。为日本第二大**,仅位居迅销(Fast  Retailing)公司董事长柳井正之后,后者的净资产为166亿美元。

孙正义和柳井正的排名经常变化。今年年初,《福布斯》曾宣布孙正义为日本*富。因此,软银股价稍有提升后,孙正义就将再次反超柳井正。

*富排名没有影响孙正义和柳井正的关系,两人仍是朋友,柳井正还是软银的董事。在2000年的互联网泡沫时期,孙正义的个人资产曾一度达到700多亿美元。但互联网泡沫破灭后,又损失了数百亿美元。

对于软银投资者而言,此次阿里巴巴IPO(*次公开招股)所带来的*额资金应如何利用也是个大问题。软银是阿里巴巴*大股东,拥有34.1%的股权。开盘交易后,该比例将降至32.4%。

由于监管因素,软银之前竞购T-Mobile  US失利。因此有分析师认为,软银将继续寻求其他并购交易,如竞购移动运营商沃达丰、收购日本移动消息应用Line等。

虽然孙正义本人并不持有阿里巴巴股票,但不管怎样都应该为自己庆祝一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