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十余年未见涨 政府回应不违法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时间:近日 地点:香洲

成功

情况反映:对于工薪阶层而言,*关注的莫过于何时涨工资了。但近日,珠海市民贺先生却反映,其在香洲一家纸业公司工作,工资已经十几年没有上涨了。贺先生说,他十几年前刚到公司,工资根据员工绩效在2000到4000元之间波动,当时珠海房价才2000多元一平方米,收入还不错,但十余年来物价飙涨,房价如今涨到了一万多,但该企业工人工资依然是2000到4000元,几乎没有涨过工资。“我们这代人上有老,下有小,为养家糊口,工资不给涨,给生活造成了影响”贺先生说,希望**来提醒企业涨工资。

部门回应:不低于*低标准不算违法

珠海人社局相关人士回应,目前珠海市*低工资为1380元/月,根据《劳动法》等规定,用人单位向劳动者发放的工资必须高于该标准,在此基础上,劳动者工资由劳资双方通过劳动合同约定,如需调整,也应由双方平等协商。

有律师也表示,企业工资多少主要由市场来决定,现有法律没有规定企业必须跟随物价上涨来提高工资,如果员工对企业工资不满意,可以通过跳槽或与企业协商等方式解决,但企业即便不涨工资,也不算违法。帮忙杨亮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