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入侵企业邮箱改资料骗货款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电子邮箱因快捷简便而为公众乐用,同时一些不法分子也瞄准这个目标。中山市**人民**日前判决了一宗案件:一名尼日利亚人与其同伙通过侵入企业电子邮箱,篡改相关资料,将他人的货款汇入自己指定的账号取现。**认为,此举犯了妨害***管理罪。

回放:将他人货款汇进指定账号

位于佛山市龙江镇的一家家具五金配件厂与阿联酋迪拜的穆罕奈德家具公司有业务往来,双方通过电子邮件联系货款支付事宜。这家五金配件厂所使用的电子邮箱为Z****NG@Z****NG.BIZ。

2013年1月,该配件厂的电子邮箱被网络黑客控制,黑客将电子邮箱号码Z****NG@Z****NG.BIZ篡改为Z****NG@Z****N.BIZ,并冒用该厂的名义发电邮通知穆罕奈德家具公司,将货款45423美元汇入到其指定的XX灯饰有限公司在中山广发行开设的账户。同年1月21日,穆罕奈德家具公司汇出45423美元。黑客得知穆罕奈德家具公司款项汇出后,将该消息通知给一名叫迈克的尼日利亚人。并将变造过收款人名称的汇款单通过电子邮件的形式发至佛山的配件厂使用的Z****NG@Z****NG.BIZ电子邮箱,使配件厂误信该笔款项已付。无*有偶,2013年2月27日,广州市一家进出口有限公司通过电子邮件与国外客户TRAOREBACHE联系业务时,邮箱被网络黑客盗用,网络黑客以此邮箱发邮件通知TRAOREBACHE,将定金8万美元汇进XX灯饰公司的广发行账户。

操作:支付多笔手续费将赃款取出

2013年3月19日,负责上述操作的迈克在东莞被抓获。迈克在**上自称,因为护照过期,他于2011年委托朋友帮忙办了本假护照。随后持这本护照到东莞市的工商银行申办银行卡。2013年初,迈克找到在中山做个体外贸生意的黄某敏表示要买灯饰,以其无中国国内账户接收汇款为由,要求黄某敏提供一个中国国内账户帮其收*。黄某敏将其使用的XX灯饰公司在广发行开设的账号提供给迈克。在穆罕奈德家具公司的汇款寄出后,迈克随即通知黄某敏,委托其朋友兑换成人民币,并分别于2013年2月4日和2月5日,将兑换好的280360元人民币转到迈克的东莞工商银行卡内。随后,迈克在数个城市通过频繁取现、自动柜员机转账,或通过支付手续费找人POS机**消费再返还等方式,将该银行卡中的赃款取出,并为此支付了多笔手续费。

[判决]

此行为犯了妨害***管理罪

2013年10月21日,**市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院指控迈克犯妨害***管理罪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向中山市**人民**提起公诉。案件审理中,法官问及迈克其为何要舍弃简便易行的取款方式,不惜通过繁琐、复杂的手段,并损失大量手续费同**到不同城市分多次跨行取现,并分多次转账散存于不同账户,甚至在同一部POS机上分次以虚假消费的方式套现时,迈克不能作出合理解释。但是,黄某敏向公安机关反映,迈克从来都没有向她下过任何订单。日前,****判决迈克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犯妨害***管理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2年8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万元,附加驱逐出境。判决宣判后,迈克提起上诉,但后来又撤回上诉。目前该判决已生效。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