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排山起火烧了8个钟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熊熊燃烧的山*。报料人供图

城市24小时

三灶镇松排山27日傍晚6时30分许突然起*,*借风势迅速蔓延,*光冲天,半个城区均清晰可见,大*前后烧了8个小时才被扑灭。据悉,这已是珠海*近一周内第二起山*,此前一起山*导致一名民警扑救中不慎受伤。

晚上扑灭凌晨复燃

据多名目击者介绍,大**初是从松排山中间烧起来,距山脚直线距离约200多米,然后迅速往两边蔓延,在大风的助威下,*苗窜到空中六七米高,映红夜空,距起*地点二三公里外的三灶老街居民也目击到险情。

金湾区森林防*指挥部、区应急办、三灶消防大队、三灶交警、三灶供水公司等部门相关人员随后赶赴现场扑救。参与救*人员介绍,由于起*地点位于半山腰,山势陡峭,且风力加大,*蔓延迅速,灭*人员兵分两路,分别步行从定家湾的上山路口和列圣上山的路口上山,从东西两个方向包抄灭*,并找来一截截小水管拼接成上千米的巨型水管,将山下的消防用水接到山上。由于起*点几百米外就是居民小区,消防人员为防止山*蔓延,还派出三台消防车停在民居下严阵以待。

附近居民表示,*势于27日晚11时许被扑灭,但28日凌晨又复燃,一直扑救到4:30才重新扑灭。

500多人参与灭*

三灶镇昨日发布的通稿证实了上述内容,并介绍为了扑救山*,除了当地消防部门,市森林防*办有关领导还紧急调动市森林防*机动中队、斗门和港区的扑*专业队前来扑救,该镇也组织全镇机关干部500多人参与灭*,**初被扑灭,后又于28日凌晨1:00复燃,经过市、区、镇和斗门、港区扑*人员的共同努力,凌晨4:30左右山*才被完全扑灭。山*前后持续约8个小时。

两起山*原因尚在调查

据悉,这已是珠海*近一周内第二起山*。第一起山*则发生于22日下午13时许,起*点位于斗门白蕉镇南澳村。附近的六乡派出所全警出动迅速赶往现场,与消防战士一起扑救。在灭*过程中,派出所民警梁嘉明在转战另一处*点时因泥土松滑,从三米多高的山体断层处摔下并昏迷,被同事抬下山后才苏醒过来。经检查,梁嘉明身体多处擦伤。至17时许,山*基本被扑灭。

据介绍,松排山山*的过*面积初步估计10亩,而斗门南澳村山*导致约3亩山林被烧毁,两起山*均无群众伤亡,起*原因目前均在进一步调查中。(提供线索:安先生 100元)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