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工业废料臭气扰民何时休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珠海机场鱼林附近高速路口的工业废料。陈坤荣摄

杨亮昨日,有网帖曝光珠海三灶鱼林众多居民近两年晚上常被一股难闻的化学味道熏醒,经调查发现是有企业在一公里之外的珠海机场高速三灶鱼林入口段附近空地大肆倾倒工业废料并偷偷焚烧所致。附近业主称受臭味困扰的业主多达上千户。三灶镇相关部门证实有违规焚烧工业垃圾一事,但具体情况仍在调查。

昨日中午1时40分许,网友“@我爱金湾”在新浪微博以“请给三灶工业废料找条出路”为题发帖曝光,当地企业频频在珠海机场鱼林附近高速路口倾倒工业废料并大肆焚烧,臭气严重困扰周边住户。网友还贴出了多张工业垃圾焚烧后的黑色残留物图片。

家住三灶镇公交车站附近的业主李先生证实了网帖的内容,称焚烧垃圾产生的臭气至少令居住在鱼林一带的上千住户受到影响,每到周末晚上总能闻到一股刺鼻臭味,睡梦中都会被惊醒,他和部分业主原来一度怀疑是附近工厂夜晚偷排,但调查一圈没有发现可疑工厂,直到3个多月前周末的早上,他再度闻到臭味,并看到高速路入口处冒出浓烟,浓烟越多的地方臭气越浓,他随即开车寻找,发现有人在这里焚烧工业废料,“我们也投诉过相关部门,但相关部门回复说没有找到现场焚烧工业废料的人,要我们如果晚上看到有人焚烧再立即举报”。

李先生说,焚烧工业垃圾与居民区有一定距离,加上中间被建筑物遮挡,浓烟晚上又看不到,晚上取证很困难,导致问题至今没有解决。

昨日下午2时30分许,实地进行了走访,在珠海机场高速路鱼林路口旁约百米外,有一个建筑垃圾临时堆放场,入口处醒目标注此处是指定堆放和受纳建筑余料和废弃沙石的临时场地,严禁倾倒工业及生活等污染性垃圾,但一旁却堆放了大量蓝色或白色的塑料垃圾,大部分已经被焚烧,只余下黑色残渣,走近仍能闻到刺鼻臭味。

在垃圾场捡垃圾的一名女拾荒者证实,经常有车辆晚上偷偷倾倒工业垃圾,然后焚烧,她每次白天来垃圾场看到又多了一堆垃圾才知道对方一定是晚上行动,“我也从没看到是谁往这里倒废料并焚烧的”。

三灶镇**相关人士表示,网帖反映有人在该处倾倒工业垃圾并焚烧一事属实,但至于是何人所为,具体情况相关部门仍在调查中,待调查清楚后会向媒体通报相关情况。

(提供线索@我爱金湾奖80元)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