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成立社工机构 每个奖励1万元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了解到,新会区将对该区的社区类社会组织登记给予资助每个2000元,对新成立的社工机构给予资助,每个1万元,此举旨在加大对社会组织的扶持力度。

根据新会区的民政工作方案,到2015年,全区社会组织总量达到600个以上,平均每万人拥有社会组织8个以上,到2015年,平均每万人拥有持证社工人数5人以上。到2015年,新会区要建立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的现代社会组织体系,大部分社会组织能够承担**转移、委托、授权的职能,能够提供相应的公**品和公共服务。到2020年,实现能够转移的**职能全部向社会组织转移。

到今年10月8日止,**会区共有社会组织469个,社团256个,民非213个;2014年新登记社会组织100个,其中社会团体80个(95%以上为社区类社会组织),民非20个。已核名筹备成立的40多个,应检社会组织297个,参检社会组织236个,年检率80%。

据新会区民政局社会组织办公室主任何健庭介绍,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孵化基地)自2013年11月正式运营以来,今年上半年,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成功孵化了4个民办本土社工类社会组织新会新城社工中心、新会乐善汇社工中心、新会泷水惠民社工中心以及新会蒲公英社工中心,他们的成立将为区提供卫生、医疗、技职培训、心理培训等方面的社会服务。同时新会区将对社区类社会组织登记给予资助每个2000元;对新成立的社工机构给予资助,每个1万元。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