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部署“无毒创建”,市委副书记陈训廷称惠东禁毒仍需高压,各县区也需严防冰毒渗透冰毒案占各县区涉毒案七成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惠东公宣 后“摘帽”时期,惠州和惠东仍有禁毒“百城会战”需要参加。昨日的惠州市“无毒创建”动员部署大会上,惠州市委副书记陈训廷一面强调惠东“脱帽”、惠州“销号”的成绩来之不易,一面告诫惠州7县区的党政**,惠东毒情虽已*标,但现在仅仅是为*本赢得一定的时间和空间。他称,惠东禁毒仍需高压,惠东以外各县区也仍需严防**渗透,现在**案件占了各县区涉毒案件的7成。

“无毒创建”定6条标准

自10月9日惠东被省禁毒办**列为毒情严重地区后,惠州市委、市**通过颁布《惠州市“无毒创建”活动实施方案(讨论稿)》,计划在惠州各机关单位、学校、企业、村居、镇街创建一批无毒单位。

对“无毒”的评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敏在会上阐述,标准既不能高不可攀,也不能太低。他称,惠州制定了契合实际的标准。李敏列举6条标准为:辖区内没有制毒窝点;辖区内没有贩毒窝点;吸毒人员包括零星贩毒控制在全省平均水平以下;涉毒骨干犯罪分子和制毒师傅全部缉拿归案;辖区娱乐场所管控率、易制毒化学品和麻精品企业管控率达到100%,**不出现3人以上规模化毒品吸食行为;辖区内禁毒责任落实、队伍机构健全,设施设备完善,考核**有力。李敏说,这6个目标就是惠州无毒创建的主攻方向和6大任务。

李敏解释,无毒创建并非要求某个辖区里**没有任何吸毒人员,“这个我们做不到。现在是开放性社会,人员流动性很大。如果是计划经济时期,封闭式管理,你说没有一个(吸毒)人(员),可能做得到。所以社会上有零星吸毒或个别贩毒人员,比例在平均水平以下,我们也叫无毒。”

分4个阶段,年底启动创建

获悉,上述无毒创建计划分为4个阶段,今年底前全面启动为**阶段,到2020年,计划无毒镇(街)达到100%,无毒村(居)达到100%,无毒机关单位、学校达到100%,无毒企业、场所达到100%。

李敏介绍,惠州无毒创建就是要进一步完善毒品*理体系,“为此,我们要以禁毒摘帽为起点,要与禁毒摘帽无缝隙地链接起来,我们打提前量,打时间战。”

李敏说,经过一年半的**整*,惠州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我们惠东摘帽验收的标准现在就是全省摘帽验收的标准。我们惠东由后进变为全国摘帽验收的标准,我们无毒创建也一定能走在全国**。我们**有信心、有条件、有时间,把无毒创建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的先进。”

7县区中5县区派一把手与会

“大亚湾辖区1300平方公里海域,海上生产作业船只有2000多艘,陆地上连接汕尾和深圳。大亚湾将针对自身特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昨日,大亚湾管委会主任黄伟才在会上汇报大亚湾的无毒创建计划。像黄伟才一样到会介绍自己县区措施者,惠州7个县区有5个派出的是一把手,龙门县因召开县委全会,派出的是党委副书记。

“可以这么说,现在在百忙之中把各位县委书记请到这里来,这在近年来的禁毒工作中是少有的。”陈训廷称,这说明市委市**对禁毒工作是高度重视的。

陈训廷强调,虽然省里给惠东摘了帽,现在惠东制贩K粉有了明显扭转,“但我们整个惠州地区**的出现敲响了警钟。为什么把各县区**叫过来?惠东虽然摘了帽,但**在其他县区都有出现,**案件占了涉毒案件的7成。”

惠州还将参加禁毒“百城会战”

“开展无毒创建是一项惠民工程。建设平安、和谐惠州的一项重要举措。毒品猛于虎,养虎是要伤人。凡是毒品泛滥的地方,抢、偷、杀人这些案件就会突出。”陈训廷提醒参会人士,惠东虽然脱了旧帽,却仍有百城禁毒会战需要参加。

“这(无毒创建)也是巩固惠东禁毒摘帽成果,防止反弹的重要举措。”陈训廷介绍,惠东摘帽并不代表事情大功告成、平安无事。现在形势不容乐观,除了惠东还留一个“**关注地区”以外,全国近期还有关于禁毒的百城会战,“全国108个(城市)参加,惠州也是名列其中。这既是一个创建先进的平台,同时也提醒,我们的禁毒工作永远在路上,禁毒形势不容乐观。”

[声音]

“百忙之中把各位县委书记请到这里来,这在近年来的禁毒工作中是少有的。这说明市委市**对禁毒工作是高度重视的。惠东摘帽并不代表事情大功告成、平安无事。现在形势不容乐观,除了惠东还留一个‘**关注地区’以外,全国近期还有关于禁毒的百城会战,全国108个(城市)参加,惠州也是名列其中。这既是一个创建先进的平台,同时也提醒,我们的禁毒工作永远在路上,禁毒形势不容乐观。”

———市委副书记陈训廷

“对惠东禁毒,市、县两级党委当做大事、要事来做。戴帽曾经压得我们抬不起头,直不起腰,喘不过气。所以说,惠东的摘帽来之不易。特别是惠东,以破釜沉舟,甚至是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决心来做这件工作。我们对惠东脱帽要倍加珍惜,我们的公安民警为此流血牺牲。非常令人心痛。”

———市政法委书记李达文

会议透露

惠东49名干部因禁毒失职渎职被问责

接任惠东县委书记不久,李灿洪就遇到惠东被省禁毒委戴帽“毒情严重地区”。昨日,李灿洪在会上做汇报时回顾,2013年4月以来,经过19个月的严打整*,惠东在5方面取得明显成绩,因此整*成效才得到上级认可和充分肯定。

李灿洪介绍,一是群众举报被真正发动起来,通过群众举报破获毒品案件数、捣毁制毒窝点数分别占总量10.9%、62.5%;二是全县各级**干部积极参与;三是禁毒专业力量加强,县禁毒大队增加到了45人,禁毒辅警增加到150人,组建了禁毒设卡中队和禁毒航拍中队;四是排查掌握了吸毒人员、制贩毒嫌疑人员的底数;五是责任追究落实到位,2013年以来,惠东共有49名干部因禁毒失职渎职被问责。自去年5月底以来,县内未发现新的制毒窝点。外地案件指向、外流制贩毒活动、涉毒场所大幅减少,新滋生吸毒人员增速持续减缓。

惠东戒毒所和拘留所,力争明年底启用

尽管惠东已实现摘帽,但李敏和李灿洪也不客气地指出了惠州及惠东禁毒仍然存在的部分问题。

李敏提醒,**整*期间的一些有效做法比如基础排查、娱乐场所检查机制要长期坚持,“**整*期间没有很好解决的问题,比如精麻用品和易制毒化学品两品的管控机制,又比如涉毒**人员的管控机制,也要在这一个阶段加快建立,加快解决,不能瞻前顾后,拖延时间。”

李灿洪则表示,虽然惠东成功摘掉了“省帽”,但离彻底解决惠东毒品问题仍有较大差距,“特别是本地籍人员外流制贩毒、涉毒逃犯追捕、**渗透等问题仍未得到有效解决。”

李灿洪介绍,惠东接下来将继续强化深挖打击,强化排查管控,不断完善和固化清查排查和管控机制。强化源头*理。加快县戒毒所和县拘留所建设,力争明年底建成启用。

对吸毒人员大收戒仍将持续

惠州哪方面的禁毒措施会有更大力度加强?《惠州市“无毒创建”活动实施方案(讨论稿)》显示,社区戒毒、强制戒毒、区域合作等将是惠州禁毒的未来**举措。

方案显示,除了现有的惠州市禁毒办在小金口的安置就业基地外,惠州惠城、惠阳、惠东、博罗县区(吸毒人员超1000人)均将各建立一个集中安置就业基地,吸毒人员100人以上的龙门县、大亚湾开发区、仲恺高新区及镇街要建立就业安置点。

在强制戒毒方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惠阳公安局要完善强制隔离戒毒场所建设,提高科学收戒水平,切实做到“应收尽收、满员收戒”全力挽救吸毒人员。上述收戒计划意味着,从2013年以来针对吸毒人员的大收戒工作在未来多年仍将是惠州警方的常态。惠州警方对吸毒人员的排查在未来几年仍将持高压态势。

在区域合作方面,惠州将加强与汕尾、广州、深圳、江门、河源等周边地市,以及广西、贵州、江西、江苏等省区有关地市的警务协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合作“绿色通道”。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