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治理城市危房17.96万平方米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前,广州计划完成17.96万平方米城市危房*理任务,包括拆除改造以及现状维修,目前危房改造初步测算为3300元/平方米。低保、低收入和特困职工家庭可申请减免费用。昨日,《广州市2014-2016年度城市危房*理工作方案》(以下简称《三年方案》)经市**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3年内新增危房及时纳入*理

据悉,1999年至2013年底,广州市共*理城市危破房213万平方米,完成雍雅园、万松园等约30个成片改造项目,建设了东风西222号、西荣巷等约30个绿化小广场。

据不**统计,历年来我国发生倒塌事故的房屋中,混合结构、砖木结构房屋占81%、钢筋混凝土结构房屋占8%、钢结构房屋占11%。

根据《三年方案》,广州3年计划完成17.96万平方米城市危房*理任务。市国土房管局副局长**锋说,考虑到工程前期筹备工作需要一定的时间,故年度任务以逐年递增的方式来设定,2014年5万平方米、2015年6万平方米、2016年6.96万平方米。在此期间新增的危房,由区(县级市)房屋管理部门及时纳入*理范围,会同相关部门共同开展*理工作。

三类家庭可申请减免费用

《三年方案》明确,对具有合法产权、非文物和历史建筑、不在有效的房屋征收公告范围、不在经批准的“三旧”改造范围的危房,在不增加原产权的建筑面积和建筑高度、不扩大基底面积、不改变四至关系和使用性质的前提下,允许进行危房原址重建(改建),可有效调动私房安全责任人改造危房的积极性。但须到规划部门申办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而原状维修则可免于办理报建手续。

关于*理费用,《三年方案》提出,根据产权归属分为两种情形,一是公房产权人或其委托管理人是公房安全责任人,危房*理费用由市、区财政分别负担;二是私房所有人、代管人、使用人是私房安全责任人,危房*理费用由责任人承担。低保、低收入和特困职工家庭,可书面协议委托**代管并实施*理,并申请减免*理费用。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