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下周开打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从11月1日到明年4月,东莞的预防接种门诊将陆续为市民提供新一轮的流感疫苗接种服务。“目前,我市流感病毒活跃程度较低,预计流感发病高峰会出现在冬末初春。”昨日,东莞市疾控中心表示,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有效措施,通常接种疫苗2周后可产生具有保护水平的抗体,11月正是*佳接种时机。

目前流感病毒活跃程度较低

目前,13个流感哨点医院检测数据显示,东莞流感病毒的活跃程度较低,流感样病例发病水平低于警戒线水平。“今年流感病毒中的优势毒株主要为乙型、甲型H1N1、甲3型。”市疾控中心传防所负责人黄振宇介绍,目前,优势毒株主要为乙型流感,不过检出率也非常低,相对甲型流感,乙型流感传播力和毒性较弱。

但是,随着天气转冷,流感聚集性疫情的风险将逐渐加大。“每年大约12月底到第二年1月初开始,东莞流感将渐入高发。”黄振宇介绍,主要是天气变冷后,室内活动增多、室内空气流通差、洗手次数减少,病毒适合繁殖等原因所致,“特别是学校、托幼机构和工厂等集体场所,环境密闭且人员较密集,一旦有流感病毒传入,就容易造成大范围传播,出现聚集疫情。”

近几年的监测数据显示,东莞市流感的发病高峰一般出现在冬末初春和夏季。

接种两周可产生抗体

每年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有效措施。从11月1日开始到明年4月,东莞市32个镇街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松山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陆续提供新一轮的流感疫苗接种服务。各市属医院和私立医疗机构暂不能提供流感疫苗接种服务。

市疾控中心介绍,今年流感疫苗可预防的流感病毒包括乙型、甲型H1N1、甲3型三种。“通常接种流感疫苗2周后,可产生具有保护水平的抗体。”黄振宇介绍,11月正是接种疫苗的*佳时机。

“从往年来看,流感疫苗接种的人数并不多,每年大约有20万人。”黄振宇表示,接种人群中,3岁以下幼儿占了较大比例,而3岁以上接种人群则主要是学生。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