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作为特区保险业的**者和探索者,人保财险深圳分公司一直在注重强化社会责任,在积极应对自然灾害同时,今年*亮的成绩就是精心筹划了3年多的*灾保险终于落地,为民众提供保险**。

*灾险让保险补偿**是“杯水车薪”

每当地震、飓风、台风、海啸、洪水等*灾发生,造成*大的财产损失和严重人员伤亡,我国所采取的主要救助方式就是通过国家财政救济和社会捐款。深圳实施*灾险,以市场化救助缓释财政压力,**了灾害救助新模式。

从2014年6月1日起,深圳市*灾保险进入实施阶段。2014年6月,人保财险深圳分公司与深圳市**正式签订《*灾救助保险协议书》。为此,人保财险深圳分公司率先在全国实现*灾保险的破题,为深圳*灾保险制度的建立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深圳市*灾保险的**灾种为:暴风(扩展到狂风、烈风、大风)、暴雨、崖崩、雷击、洪水、龙卷风、飑线、台风、海啸、泥石流、滑坡、地陷、冰雹、内涝、主震震级4.5级及以上的地震及地震次生灾害,以及由上述15种灾害引发的核事故风险,是一个多灾种方案。救助对象包括当上述灾害发生时处于深圳市行政区域范围内的所有自然人,包括户籍人口、常住人口,以及临时来深圳出差、旅游、务工等人员。

对于救助范围的15种灾害,救助项目为因灾造成人身伤亡的医疗费用、残疾救助金、身故救助金及其他相关费用,每人每次灾害人身伤亡救助*高额度为10万元,每次灾害总限额为20亿元。

此外,考虑到深圳市可能存在的核安全风险,*灾保险也做出了针对性安排。在保险期间内,由于发生上述自然灾害引发核电站严重事故,影响或可能影响深圳行政区域范围内居民的健康和安全以及周围环境时,按照风险等级**启动核应急程序,组织开展隐蔽、撤离和安置人员所需的相关费用,由保险机构予以承担,每人每次核应急救助费用*高额度为2500元,每次总限额为5亿元。

有数据显示,近20年来国际上自然灾害保险赔付金额一般都占灾害直接经济损失的30%~40%.但目前我国在自然灾害发生后,主要实行以各级**为主导、以财政救济和社会捐助为支撑的救助制度,保险赔付金额占比仅为3%左右。

深圳实施*灾险,以市场化救助缓释财政压力,**了灾害救助新模式。

积极应对台风等自然灾害

合计赔付1.26亿元

在今年的极端天气中,人保财险也为群众的保驾护航。3月30日-31日和5月11日,深圳市气象局发布红色暴雨预警,受极端暴雨天气影响,人保财险深圳分公司出险报案井喷。人保财险深圳分公司及时启动了“水浸车”和非车险大灾理赔紧急预案,积极部署大灾理赔工作。

在3.30和5.11两次暴雨,人保财险深圳分公司车险立案近3000宗,赔付金额近4600万元;非车险立案200多宗,赔付金额8000多万元;上述合计赔付金额1.26亿元,为减少客户损失及恢复企业再生产提供了保险**和社会责任。

人保客户节精彩纷呈

“倾听您的心声,服务您的需求。”2014年人保客户节精彩纷呈。在*近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推出了客户自驾游服务活动。“十一”黄金周期间,分公司组织了“人保客户节——广西中越边境之旅”自驾游活动。此次活动共18台车,59人参加,历时6天、行程3000公里,自驾游活动得到了客户一致好评,提高了客户对分公司的认可度和满意度,增强了分公司与客户之间的交流互动。

此外,深圳分公司客户服务管理部向车险客户推出了“95518便民挪车服务”,有效解决了客户与陌生第三方之间因停车问题带来的麻烦,让客户感受到人保的贴心服务。分公司面向所有客户推出“优惠洗车”服务项目,为客户提供更便捷的服务,更多的优惠,真正做到省心省费。(果核)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