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迎霞强购自来水公司哄抬水价 最美政协委员深陷腐败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曾被誉为*美政协委员的美女**刘迎霞在今年2月份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之后便失联至今,但就在公众即将将她遗忘的时候,刘迎霞强购自来水公司哄抬水价的“黑历史”又被曝出。

据悉,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原市委书记杨信因**严重违纪违法于今年9月被纪检部门立案调查,其中便牵涉刘迎霞强购自来水公司一事。根据相关资料显示,齐齐哈尔地方党政官员以改革为幌子,协助刘迎霞等商人牟取私利,刘迎霞强购自来水公司后更是哄抬水价,导致当地水价高于北上广等一线城市。

        

权力与资本携手让法律成了摆设

一次由地方**主导的水务改革,为何如此惨败并留下后遗症?

记者调查发现,当年的水改无论从决策上,还是具体操作上,都未严格在法*框架下进行,人为干预、以权代法痕迹明显。

作为改革的见证人,齐齐哈尔市水务局原副局长孔凡荣介绍,2002年齐齐哈尔自来水公司刚刚成功改革完毕:由原来的纯国有企业变成了一个**控股75.8%、职工占股24.2%的股份制企业,股权结构合理,产权明晰,公司上下人心振奋,当年就赢利1000多万元。但还不到一年的时间,2003年,市里再次提出改革,这种决策的科学性令人怀疑。

记者得到了一份当年哈尔滨翔鹰集团《关于投资收购齐齐哈尔自来水公司全部国有股权意向的请示》材料。这份材料表明关于此事的部分决策经过:翔鹰集团向齐齐哈尔市委市**提出收购意向,时任齐齐哈尔市委书记的杨信批示:“抓紧运作,形成方案”。

齐齐哈尔自来水公司原副总经理王忠义说,按《公司法》股权转让应该开全体股东大会,但因大部分职工股东不同意,市里又挑选个别股东开股东****,形式上通过收购方案,实际上不合法。

孔凡荣说,这次水改的招标是人为操纵的,法律成了摆设。他说,这次国有股出售的一大硬伤是未严格履行招投标程序,违反了《招标投标法》。“出售方案是我写的,一共改了8次,直到**满意为止。”孔凡荣说,**方案是向国内外招标,第二方案是向省内外招标,第三方案是省内招标,但怎么改也不符合**意思,*后干脆改成了“定向招商”,指定由翔鹰集团来买。

王忠义说,由于没搞招投标,还要显得合法,就走了个假招投标的程序。“在招标拍卖会的前**晚上,才由我通知哈尔滨市另一家企业来竞标。”“标书都是连夜做的,就是来陪标的,结果可想而知。”

“翔鹰集团后来又违背《合同法》,未按合同约定在两年内交清其余购股款项,未按合同约定实现二次供水统一管理,也未及时投资建设供水管网,但**并未追究这些。”有职工指出。

由于当时翔鹰集团并没有实力购买所有国有股,只买了一部分,齐市自来水公司的国有股改革并不彻底。再加上职工不同意翔鹰集团控股,发生了部分职工“退股”事件,使改革出现了反复。

齐齐哈尔自来水公司原保卫科科长卜凤鸣说,当时大部分职工股东要求将股份转让给翔鹰集团,而翔鹰集团又拒不接收,齐齐哈尔市**不得不出手“救企”,以城市投资公司的名义接收了职工转让的股份。国有资本退出又进入,齐齐哈尔市**陷入极度尴尬的境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