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创业是屌丝成长史 移动互联网将成90后天下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8月8日,在*届全国大学生应用开发大赛上,周鸿祎发表演讲,称创业就像打游戏,是*丝成长的故事,而现在移动互联网是90后的创业方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互联网也将成为年轻一代的舞台。

在演讲中,周鸿祎提到,中国使用互联网的主流人群在20年前是自己这一批人,但今天已经out了。现在*活跃*新锐的用户都是年轻人,代表了主流的用户和未来趋势。

而自己*近去美国见到的50家新的创业公司,大多数都是年轻人,令他感慨良多。70后这一代已经Out了,80后没有太多出头的机会,90后有先天优势,个性张扬,会是互联网的新兴力量。

周鸿祎称,举办大学生应用开发大赛目的明确,就是挖掘有潜力的年轻人并培养,而这次参赛者的平均年龄只有20岁,他表示,“我应该为互联网收一些徒弟”。

针对年轻创业者,周鸿祎也表达了不少建议。他表示,有了一款好产品也并不一定能成功,因为用户的需求变化太快,没有公司是**依靠一款产品活着。此外,不要相信“皇帝的女儿不愁嫁”,“酒香不怕巷子深”的道理,学会利用市场资源也很重要,要善于借船下海,借鸡生蛋。

周鸿祎称,创业就像打游戏,都是一个*丝成长的故事,每走一步都会遇到关卡,很多人死在升级的路上,很少人成为游戏高手。

他表示,成功的背后有很多人成为先烈,而不是先驱,创业者不要被阶段性的成果冲昏头脑。对于创业者来说,要有韧性和开放好学心态,“在想象丁磊、李彦宏的时候,要做好受他们受过的苦的准备,要不装不端有点二,不要把自己当somebody,而是nobody”。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