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重回激情燃烧的岁月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日前,腾讯和搜狗达成了战略合作联盟,此次pony内部讲话的提到了与搜狗达成战略合作联盟,马化腾感到"好像又回到了15  年前**燃烧的岁月",并称这是腾讯未来将迎来更多方面变化的前奏。

大家上午好!每半年的时候又有一次这样的机会和大家分享、交流一下*近的感受。

与过去十五六年相比,*近这几年互联网市场变化非常快,我们怎么应变的?我们*先回顾一下*近几次管理干部大会:去年"5·18"一次七年之痒之后的剧变,组织架构做了相当大的调整;在去年下半年我们又提出了精品战略;今年上半年对管理干部提出了**、好学和开放等要求。在这一次管理干部大会,我们将坚  持过去一年半的基本原则,也就是顺应"打造精品、拥抱移动互联网"这个非常明确的潮流。

面对这个潮流,*近这两年给我一个感觉,我们好像又回到了15 年前**燃烧的岁月,我发现我们做了15  年,从零开始打造的工具、平台,从一个没有商业模式的产品,逐渐、逐渐成长为丰富的商业模式。从头**,重新来一次,这个过程也是很让人激动的。

对于在座的各位,今天是好的时机,让我们有机会重新来一次,这个过程是一辈子都很难轻易找到的,我希望大家能有更紧迫的使命感!

再看看*近比较大的动作。我们*近和搜狗达成了战略合作联盟,这对腾讯来说是从未做过的事情,就是把我们一部分业务"嫁"出去,和一个曾经的竞争对手结合在一起,合为一体。这个事情到现在还没有**整合完毕,这毕竟是腾讯没有做过的事情。

为什么大家认为很突然?因为相当复杂,这个领域的竞争对手很多,所以任何的泄密都可能会造成整个事情做不成。这个事情结束得很快,所有事情都发生在不到  一个月之内,真正执行只有两周时间,甚至对于总办,也是提前2、3  天所有总办才一起沟通。整个事情我们觉得比较**的是居然保密了,因为互联网时代是很难保密的。

因为腾讯从来没有做过这样的事情,对很  多员工来说是很大的震撼,有很多不理解,也有人有彷徨。*先要从大的方向来看,这件事情是正确的,我们应该做。但我们怎么做?怎么能够让腾讯的企业文化关  注员工的精神能够持续?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对于搜索线的同事、干部也要有更开放的心态,其实并不是远离家乡,你可以理解成派到一个合作伙伴去、或者是分支  机构去工作,我相信未来的人才还是可以流动的。大家还是要抱有开放的、可上可下、可进可退、可内可外的心态才比较健康。

这一次不仅是搜索线,我相信对其业务板块、干部也一定会有所启发,腾讯还能做什么?

在这个动荡的行业里,我们一定要主动求变、主动应招,因为主动变化往往会好过一成不变、束手无策。我们要不断从内部组织架构、从产品关注度,要从过去PC、手机相对分隔的状况走向统一。"5·18"之后我们做了很多调整,但还不够,还需要很多调整。

比如,*近我们把手机安全和PC 安全整合在一块,放在MIG。在这背后,大家看到MIG 做几次手术之后,开始重塑MIG  的核心使命,管理干部重新规划职责。现在在安全方面,整个国防都放在MIG,这也是公司的**,也是为整个腾讯下一个十年移动互联网商业模式的保驾护航,  这非常、非常重要。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让你缓一缓,或者不去想,这个挑战大家要牢记在心中。所有的产品线都应该积极思考怎么样带动安全的份额,怎么样提升  安全领域的专业能力和形象,这是希望大家永远要想的问题,否认永无宁日。这和人类历史上国家和地区的发展一模一样,没有什么区别,安全性始终是安居乐业、  商业发展的基础。

*后,希望大家能够拥抱移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和PC互联网将是一起的,我们并不是轻视PC  互联网,因为我们很多商业模式,包括团队、基础、后台很多都融为一体!也希望大家更多地拥抱开放,尤其是内部开放,很多团队在内部的合作方面其实还有很多  提升的空间。因为术业有专攻,有的产品和范畴很多同事很擅长,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开放胸怀,大家一起把事情做好,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谢谢大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