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朝阳:看美剧的是小众精英人群 美剧下架对搜狐影响不大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展发布了美剧先审后播的管理制度,导致包括《生活大**》《律师本色》《傲骨贤妻》与《海军罪案调查处》等美剧下架,互联网视频行业因此受到了不小的冲击。4月28日,搜狐召开了2014年**季度财报沟通会,搜狐董事长兼CEO张朝阳就此表示,看美剧的是小众**人群,美剧下架对搜狐影响不大。

张朝阳认为,部分美剧因政策问题下架仅是个案,并不表示新广总局对美剧都采取下架禁播的态度。总体而言,部分美剧下架对搜狐视频业务影响不大,仅*播剧《生活大**》会影响到搜狐视频的很小一部分广告收入。

搜狐公司2014年**季度财报显示,2014年**季度,搜狐集团总收入为3.65亿美元,较2013年同期增长19%,符合公司此前预期。搜狐品牌广告、搜狗、在线游戏业务收入分别为1.11亿美元、7000万美元、1.63亿美元,同比增长分别为38%、78%、-2%。其中,搜狐品牌广告收入较2013年同期增长38%,收入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在线视频和房地产广告业务收入的增长。“**季度移动视频流量已超过PC端。”张朝阳表示。

作为搜狐视频的一个重要名片,*播美剧的引进一直让搜狐视频引以为傲。面对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对美剧的新政策,张朝阳坦言,《生活大**》等美剧广告销售情况不错,但美剧毕竟是小众**人群,流量比起国内电视剧来说相对较低,整体看对搜狐业务影响不大。

虽然营收增长符合预期,但搜狐**季度仍净亏损为7900万美元。张朝阳表示,中国互联网视频行业还处于不**的状态,流量增长很快,但内容成本和带宽成本依旧很高。此外,畅游的**战略和营销成本较高也是亏损主因。

张朝阳表示,如果搜狐旗下业务未来*立分拆上市,目前比较成型的业务是搜狗和搜狐视频。

对阿里入股优酷土豆的消息,张朝阳评论称,不太相信这种战略组合能做成事儿,但欢迎各种竞争,加入视频阵营。搜狐视频会按常规打法坚定前行,不受影响,有信心保持前三,而且实现超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