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前副行长吴晓灵:余额宝难有大发展 P2P与众筹有前景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第三方支付要在网上的基金销售方面也应该说是没有特别大的发展余地,我认为余额宝已经基本上做到**了。”清华大学金融学院院长、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吴晓灵如是表示。

在昨日的新金融联盟峰会上,吴晓灵发表关于互联网金融的主题演讲,表达了对余额宝、P2P、众筹等领域的看法。吴晓灵认为在传统金融机构的竞争下,余额宝等第三方支付企业的基金销售业务将没有大的发展余地,而网络借贷和众筹**会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关于第三方支付以及余额宝,吴晓灵阐释了如下观点:

1.支付结算是金融业的非常关键的一个核心业务,它既是银行的核心业务,也是所有金融产品、金融交易的一个命脉。对于这样的一项业务,应该受到严格的监管。

2.央行要求第三方支付仅仅是完成小额支付,就是要**支付结算客户资金的安全,和不会有人利用支付结算来进行犯罪行动和洗*的行为。第三方支付逐渐的就都会回归到专业领域当中的支付去。

3.余额宝和各种“宝宝”们,他们的本质就是在第三方支付平台上销售金融产品、理财产品,传统金融机构掌握着非常健全的支付结算系统和几亿的客户账户,在网上销售金融产品应该说是有强大的竞争优势的,因而,第三方支付要在网上的基金销售方面也应该说是没有特别大的发展余地,我认为余额宝已经基本上做到**了。

关于网络借贷和网络众筹,吴晓灵认为:

1.去年互联网金融能够得到极大的关注的基于第三方支付方面的销售和信贷等等业务之后,我认为只有网络借贷和众筹资金会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它的**量不会高于传统金融,但它服务的人群会有极大的扩展空间。

2.通过第三方担保公司让P2P平台业务更多的发展,这条路是难以为继的。通过提取风险准备金的方式来**客户的本金安全,随着不良贷款的产生,风险准备金的提取比例也要上升。同时因为征信体系的缺失,形成制约P2P发展的很大的瓶颈。

3.在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还不够健全的情况下,股权的众筹有它广阔的发展前景。在本次《证券法》的修法当中,大家也借鉴了**经验,也希望通过修法给股权众筹留下空间。

4.对网络借贷和众筹**的监管建议:**,纯信息平台应是p2p和众筹监管的基本底线;第二,小额分散是对投资人保护的重要方法;第三,鼓励民间建立征信公司有利于促进直接**的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