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董事长杰夫·伊梅尔特:工业公司的未来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GE董事长兼*席执行官杰夫·伊梅尔特(Jeffrey R. Immelt)谈**公司3.0时代与工业公司的创新。

Q:医疗健康在中国越来越重要。中国医疗市场的环境,包括制度层面和对跨国公司的政策等方面,也都在发生剧烈变化。这对GE来说意味着什么?

A:中国医疗市场既具有庞大的市场规模,又有相当强大的多元化特点。在这里,不同的需求和不同的技术都能够找到它的市场。

这种多元化体现在,农村有基础的医疗需求,城市大医院需要*先进的技术。因此,我们的团队必须要非常灵活,非常本土。一方面我们要去开发那种非常先进的技术,比如攻克癌症,另一方面又要一直往下走,比如去农村的一些地区,人们生病了能够得到基本的救*。也就是说,我们要提供全方位的医疗体系。

我的要求就是我们团队在中国实现本土化,能够更多地关注客户的需求,特别是在中国做出满足于中国市场的*特创新。

Q:目前GE在中国发展的几个重要领域,比如医疗、能源和交通,都在变革。GE是否需要调整策略?

A:中国正在发生很多变化,特别是一些市场的结构也在变化中。以能源发电为例,价格如何调整,清洁能源的政策是怎样的,什么样的发电来源是合适的选择,效率的标准如何确定,本土化创新的未来是什么……很多很多这样的问题,这还仅仅只是一个行业。

我们会根据中国市场的变化来调整我们在中国的战略,比如和国有企业建立更多的合作伙伴关系。总的来说,我相信中国市场的增长。跨国公司应该适应中国市场的变化,而不是反过来。

Q:页岩气技术获得市场**之后,**似乎进入了天然气时代。GE在这一**能源的*大变局下,如何把握其中的机会?对于*近的中俄4000亿美元天然气大单你怎么看?

A:从**来说,天然气的使用是一个很大的趋势,另一个是分布式能源,因为分布式能源可能带来更清洁的使用,对效率也是更大的提升。在中国,我想有三个重要路径:一是继续投资管线,以及LNG的接受站,包括中俄的这种管线;二是开发页岩气,中国需要更多的创新来开发页岩气;三是深海石油和天然气的开发,这是中国自己开发的一个机会。

Q:你如何看待当前的中美关系?事实上,目前**各国对跨国公司的态度都有所变化。如果说“**公司1.0”是指公司完成**布局,“**公司2.0时代”公司要通过**的业务流动和协同效应来实现规模和效率的动态平衡,现在或许到了打造**公司3.0版本的时期?

A:我们面临一个非常复杂的世界。在我的记忆中,现在是比任何时候都更复杂的一个世界,在**各地都有社会动荡和地方保护主义。对于一个商业公司来说,*重要的是保持长远目光持续投资,不被短期的这些变化所影响。

至于中美关系,在华盛顿,每个人都知道美国跟中国的关系是十分重要的,中国和美国需要发展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尽管我们现在经历了一些比较麻烦的事情,或者双方有很多不同的意见,但是大家都相信会保持长期的关系。

对于GE来说,我现在感到**到处都有保护主义,所以我们需要更加灵活,有更好的本土化政策,但我想纯粹的自由贸易可能已经过去了。

Q:在这个时代,我们谈论谷歌、Facebook、苹果、特斯拉这样的公司,它们是当前**商业领域*时髦的公司,作为百年工业*头,GE有什么感想?

A:GE是工业公司,也是基础设施公司和技术公司。GE酷的一个地方,就是它跟世界密切相关。当你乘坐飞机时,你从窗户往外看,会看到一个奇迹般的叫飞机发动机的东西,你会觉得这个东西是GE做的,不是谷歌做的。同样的道理也出现在像磁共振设备、燃气轮机、火车机车等领域,这也是世界上很少有其他公司能做到的。我们很尊重像谷歌、Facebook、特斯拉这些著名的公司,他们做的事情很棒,但我们也是一个技术公司,我们的技术不比任何人差。

另外,现在的工业公司其实也是一个软件公司,我们投入了很大的力量在软件和分析方面。我想世界上每一个工业公司都必须关注和投入在软件和分析方面的发展,以使我们将来能够更好地在这个市场上进行竞争。

Q:如何持续激发GE这样一个庞然大物进行创新?

A:我有两个办法。

一是**旅行,看到**各个地方发生的不同事情。比如我经常到中国来,读了很多书,每次来都会看到中国的一些变化,见到不同的人,你要成长,要有新的想法,就必须离开你的传统思维模式,离开你习惯的一个区域。

二是见各种各样的人,我很喜欢见企业家,见硅谷各种新的公司,包括一些创业公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