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CEO古永锵:优酷土豆将有更多原创内容

2014-11-01来源 : 互联网

在乐视网紧跟我国传统电视台的步伐,实时跟进热播电视节目的情况下,古永锵却选择了另一条道路发展优酷土豆,目前,优酷土豆对热播电视节目的依赖在不断减小,而原创内容僵持成为优酷土豆未来发展的**,成为该网站成长的一大动力。

在古永锵看来,虽然热播电视节目可以吸引许多观众登陆优酷土豆,但是相比优酷土豆目前的原创节目,成本更高,用户参与度却没有明显的差别。古永锵表示:“平均而言,我们的原创节目每集浏览量可以达到500万次,这与热门剧集的浏览量几乎一致。”

        

有消息称,优酷土豆上热门内容对流量的贡献率只有6%到8%,收入贡献率在10%左右,然而和同业竞争来获取版权内容的成本却是比较高的。但是,古永锵将优酷土豆定位为原创视频网站,逐渐降低对热播电视节目的依赖,这让优酷土豆内容成本占收入的比例在持续下降。

优酷土豆董事长刘德乐也非常赞同古永锵的路线,他表示,2013年自制内容的成本大致占了内容总成本的10%到12%,而2014年这一比例会得到提升。UGC内容已经占到全部内容的30%,而且还在持续增长之中。优酷土豆正计划加强UGC生态系统的建设,在刘德乐看来,这是增强公司差异化的重要方式。

古永锵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虽然无法提供具体数据(自制内容在预算中比例的提高),但是趋势是很明确的。我们会向自制内容投入更多的财务和人力资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