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Post创始人Williams:让电商初创企业不再头疼的快递帮手

2014-11-01来源 : 互联网

对电商的经营者来说,*重要的不只是产品,快递也是电商必须考虑的***问题。但是,拥有自营物流的电商都难免对快递累感不爱,电商初创企业依靠第三方力量,更对快递感到无力吐槽。EasyPost创始人Walker  Williams在其创业电商时,就经历过快递瘫痪的风波,于是便萌发了创建EasyPost的想法。

2012年,Williams成立了一家小型服装电商Teespring,不过采用用众筹模式卖T恤还是令人感到非常新鲜的,因此销量还算客观。但是,随着销量的增长,持续增多的快递问题让他不堪重负,虽然快递从**天开始就没有让Williams的电商创业顺利过。

        

从**天开始,联邦快递的软件就没有正常运转过,频繁出现数据处理故障,让Walker  Willams根本无法处理客户订单,这个棘手的问题已经威胁到了Teespring公司的生存。

由于问题十分严重,Williams不得不招聘了一名全职软件开发人员,帮助他处理快递公司的工作,这意料之外的成本对于一家刚刚成立的初创公司来说是致命的打击。

彼时在旧金山,Jarrett  Streebin正在孵化他自己的初创公司——EasyPost。这家公司致力于帮助公司解决软件与相关的快递问题,比如Teespring遭遇到的那些麻烦。Streebin之前从事电商,在工作中他也遭遇到同样的问题,不得不忍受快递“落后的”API接口,这些应用程序接口代码将电商和快递公司相连。Streebin说:“很显然,我们需要一种服务,可以快捷、简单地访问各大快递公司。”

EasyPost是一个面向开发人员的API,它可以将物流信息整合到电商网站的物流界面,客户输入信息,通过API自动传递到对应的快递公司,无须重复输入。EasyPost会生成一个标签贴附在包裹上,并送达终端客户手中。(终端客户不需要知道这些信息,他们只关注包裹能到达,这些包裹来自UPS、联邦快递、敦豪**货运以及美国邮政。)

2012年9月,Streebin创立了EasyPost公司,每个包裹向美国邮政收费5美分。他们的月度订购费用是按照快递数量收费的,其中不乏一些大客户,也有不在美国邮政网络内的快递公司。另外,EasyPost对客户收取的费用,是直接从快递公司实际派送收费中扣取的。

Streebin说:“快递公司在快递资源调动上花费了大量的**,而更糟糕的是他们配送越多,问题越严重。EasyPost利用互联网技术将此过程大大简化,通过在电商页面上部署接口,客户可以立即获得访问快递公司的权限。”

Streebin表示,任何规模的企业都可以从他提供的服务中受益,哪怕是每个月只有10单快递量的公司。目前,使用EasyPost服务的电商公司不断增加,其客户数量已经超过了1000家,而Streebi估计到2014年年底这一数字将会翻一番。

Rock**ox总部位于旧金山,其商业模式类似Netflix向订购用户出借珠宝,每月向这些用户收取一定费用。Rock**ox每天有数百个订单包裹需要快递,而EasyPost简易的操作系统对Rock**ox来说,是一个莫大的帮助。该公司CEO  Meaghan  Rose表示,设置EasyPost的API只用了不到一个小时,结果无论是快递费用还是快递时间都明显减少,用户体验也得到了提升。Rose说:“有这么一个合作伙伴真是太棒了,而且他们执行力非常强,极大地帮助了我们公司的发展。”

Williams也开始使用EasyPost了,他说:“如今Teespring的快递准时率已经提升了5个百分点。EasyPost帮助我们解决了一个非常痛苦的问题,而且是业界普遍存在的问题。现在,我很高兴自己再也不用处理这个麻烦事儿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