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一条Twitter消息价值20亿美元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被人称为“钢铁侠”的特斯拉创始人兼CEO马斯克如今可谓是美国商界的****人物,人们似乎从他身上再度看到了乔布斯的身影。不过,马斯克似乎有着比乔布斯还要超凡的能力,因为其*近发布的一条Twitter消息价值高达20亿美元,这可是**商业史上****的事。

据悉,10月1日,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在Twitter上发布消息称:“是时候该(在10月9日)揭幕D车型及其他一些东西了。”虽然,投资者并不清楚马斯克所指的“D车型及其他一些东西”到底是什么,但这已足以将特斯拉的股价上拉6%,特斯拉市值亦暴增20亿美元。

        

没人知道字母“D”到底是代表“驱动”(drive)还是“无人驾驶”(driverless)。大多数分析师和汽车行业**都预测,特斯拉将推出一款四轮驱动的双马达版Model  S电动汽车,因为不仅“驱动”是字母D开头,“双马达”(dual motor)也是。另外也有人猜测,特斯拉可能为Model  S引入新的无人驾驶技术,这种猜测也非空穴来风,原因是马斯克曾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他的目标是让特斯拉的汽车在2015年实现“90%自动化”。

有关无人驾驶技术的传闻不仅拉高了特斯拉的股价,同时还推动Mobileye的股价走高,这是一家为车内摄像头开发软件和芯片的公司,可帮助无人驾驶汽车避免碰撞。自马斯克发布上述Twitter消息以来,Mobileye的股价上涨了5%左右,延续自8月份IPO(*次公开招股)上市以来的持续涨势。与当时的IPO发行价相比,Mobileye的当前股价已经翻了一番以上。

对于马斯克在这条Twitter消息中提到的“其他东西”,市场传闻更是传得沸沸扬扬。

有人猜测,马斯克已经做好了让Model III车型在镁光灯下曝光的准备,将在发布会上为媒体界人士提供惊鸿一瞥的机会。Model  III是一款大众市场车型,特斯拉计划在2017年将其推出市场,其售价可能为3.5万美元,相比之下Model  S的售价为略低于7万美元。特斯拉希望在2020年以前实现年销售量50万辆的目标,而Model III是其达成这一目标的*大仰仗。

也有一种可能是,特斯拉将在发布会上公布有关Model X车型的更多细节,这是该公司的Crossover车型,定于明年面向消费者销售。

*具幻想色彩的一种传闻则是,特斯拉可能会宣布内华达州里诺市(Reno)“超级工厂”的新合作伙伴,这座造价50亿美元的工厂将为特斯拉的电动汽车生产锂离子电池。

在此以前,松下已经同意对“超级工厂”进行投资,但有传闻称苹果公司也将与特斯拉走得更近,双方可能达成合作的传闻在市场上已经传了一段时间。德国投资银行Berenberg的一名分析师甚至还在去年向苹果*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发出一封公开信,建议苹果应该收购特斯拉。

但是,这两家公司在周四宣布达成合作的可能性不大。当然了,粉丝们不妨做做梦。

对于特斯拉的股价来说,市场上的诸多传闻又意味着什么呢?特斯拉和马斯克是否能经受住这种浮夸宣传的考验?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特斯拉股价已上涨逾70%,但与历史高点相比仍低10%以上。

用任何传统的估值方法来对特斯拉股票进行评估,其结果都会显示这只股票贵得离谱。基于2015年的预期每股收益计算,特斯拉股票目前的市盈率大约为80倍。

但这又有什么要紧呢?在评估特斯拉股票的公允价值时,看涨人士早已将其目光投向2015年、2016年甚至是更远的时间。与此同时,尽管马斯克曾多次发声,称其认为特斯拉的当前股价可能有些过高,但粉丝们却总是一笑置之。

就特斯拉自身而言,如果这家公司想要其股价创下历史新高,可能只需要马斯克在华尔街登高一呼。想要跟马斯克做空对赌?智者不为。

有人会说,马斯克就是新的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而“其他东西”(something  else)则是乔布斯生前口中广为人知的那句“又一样东西”(one more thing)的马斯克版宣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