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阁今有龙舟文化论坛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吴曦龙舟在顺德既是运动更是文化,如何用好这张文化牌,发掘其内在资源?今天上午,顺德区龙舟文化传承协会在顺峰山公园青龙阁正式揭牌成立。作为区内*个非**的龙舟文化类社会组织,协会希望通过对顺德龙舟传统文化的挖掘,吸引更多青少年投入龙舟文化活动。同时将在现场举行“龙舟文化传承与发展圆桌会”。

活动由亚洲龙舟联合会、中国龙舟协会主办,省龙舟协会、区**承办。**邀请了国内外的多位知名龙舟文化、体育**参与,其中包括亚洲龙舟联合会主席、中国体育文化促进会会长胡建国,东盟组织副***、印尼龙舟协会主席吴能彬,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何文义,中国龙舟协会副会长、广东省龙舟协会主席干焯雄,**龙舟协会副***、中国龙舟协会***余汉桥,**龙舟裁判、中国龙舟协会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周立伟。

圆桌会议题丰富,既探讨过去顺德龙舟在历史文化的变迁中如何传承,也将思考现代生态文明中如何挖掘更多的龙舟民俗文化内涵,对今后龙舟文化如何成为品牌推动旅游、文化资源的挖掘提出建议。除了圆桌会议,活动期间在顺峰山青龙阁将举办龙舟传统民俗文化专题摄影展,并免费向市民开放。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