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读民校 面谈招生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吴曦明年开始民校小升初招生正式取消笔试,招生会如何进行?佛山市教育局昨日公布相关招生工作意见,明确民校今年年底前要备案详细招生办法,其中不得采纳任何竞赛成绩、奖励证书等,招生面谈更需要全程录像。

严禁以考试方式选拔新生

昨日所公布的《2015年佛山市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初中招生工作意见》(下称《意见》),称将坚持按照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规定,坚持免试入学与民办学校自主招生相结合。从2015年起,全市将严禁以考试或变相考试的方式择**拔新生,而各民办学校可自主合理设置招生范围和标准,采取面谈等方式选择符合学校办学特色的学生。《意见》强调民办初中可根据办学特色,以面谈成绩作为招生依据,同时反映学生综合素质发展情况的《小学生成长记录报告册》将是重要参考依据。

学校要采取怎样的招生办法,都需要进行审查备案,各民办初中需将方案在今年12月30日前报各区教育局审核备案后向社会公布。招生方案包括学校办学情况、招生计划、报名办法和时间、面谈办法和程序、招生录取时间、咨询方式、学费收费标准等。

招生广告要审查

《意见》中提到有5个“不”:一律不得收取学生(家长)所提供的各类竞赛成绩、奖励证书或考级证明,不得以此作为报名和招生入学的依据;各民办初中不得委托社会其他机构进行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考试,及举办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各类教育培训班;不得委托、组织或变相组织小学****生源;而实行集团办学的学校不得搞择优**直接升学。

作为*年取消笔试,是教育强调严抓纪律。以广告为例,招生初中应事先将宣传广告(含内容、形式和渠道)报各区教育局审核同意后,方可刊播散发,禁止许诺或欺骗学生。设立并公布民办初中招生工作监督电话,情节严重的,处以年检不合格、撤销先进称号、取消评优资格、减少招生计划或停止招生、吊销办学许可证等处罚。

报名

读热门民校或需“摇号”

不同于过往,今年报名方式也有所改变,将采取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相结合。报名时间统一安排在2015年5月1日至5月31日。《意见》中明确,各民办初中不得提前报名,不得限制报名人数,不得向学生收取报名费和面谈费,不得限制学生报名的学校数。如一些热门民校报名人数超过计划数达到5倍以上,学校可通过摇号、抽签等方式确定参加面谈的学生对象。

招生

面谈后当天公布成绩

招生时间将安排在明年6月20日至30日。面谈过程将会录像,面谈后,学校需当天公布成绩,各民办初中再根据面谈成绩确定录取名单,并及时向学生、家长公布。

除了面谈外,再次明确民校要按比例招收学校附近学生入学。据了解,2015年开始,需按5%比例招收居住在学校附近学生入学的民办初中,其报名方式、面谈程序、收费标准等与其他学生相同。具体招生区域和范围由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划定,并向社会公布。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