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炮轰房价暴跌论:如果谁信中国房地产崩盘 那脑袋就有问题了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马年伊始,中国房价暴跌的消息就传闻四起,紧接着杭州楼盘降价促销、兴业银行叫停夹层**,房地产股票随即暴跌,让人们更担忧中国楼市的未来。但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则炮轰看空楼市的言论,他认为2014年房价仍会涨,虽然楼市不如2013年那般红*。

2月27日,万达董事长王健林罕见地出席无锡万达城新闻发布会,接受数百家媒体的专访。王健林如此罕见高调亮相,一方面是为了给万达年度旗舰地产——无锡万达城助力,另一方面则要向媒体澄清中国楼市的真相,强调中国房地产不可能**。

王健林在接受媒体专访时指出,总体来看,2014年的楼市肯定不如2013年*,但“拐点说”和“**论”绝不成立。“说中国房地产**只有两种可能性,一个是这个人真的可能别有用心;第二就是智慧不够。”用王健林的话说,“如果谁信中国房地产**,那脑袋就有问题了。”

“看空中国房地产,说中国房地产**,这个论调已经出现十年以上了,结果也没有**。”在王健林看来,楼市可能局部过剩,但“一两个城市出问题,或者十几个城市出问题并不代表国家的房地产**。”

王健林列出了三个理由来反驳“**论”。**,去年国家公布的城市化是53%,而实际数字可能不到40%,城市化率还早。第二,***三中全会以及刚刚结束的新型城市化工作会议,都把城镇化作为经济发展的主要支柱和今后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楼市不可能在这个时候出现“**”。第三,在去年流动性适度偏紧的情况下出现交易量的萎缩非常正常,如果今年二三季度流动性适度宽松就会得到解决。

王健林同样不赞同市场上关于“拐点”和“假摔”的观点。他认为,无论是“拐点”还是阶段性的“假摔”都需要一个较长时间的数据来进行判断。“假如从1月份到6月份,或者今年全年,整个房地产市场的交易量和价格都持续下降,到年底我们才可以判断‘拐点’到来。”

根据国家***24日发布的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虽然房价涨势出现趋缓信号,但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仍然分别达到62个和48个。“所以目前来看‘拐点说’并不成立。”王健林说。

“房地产问题实际上是一个金融问题,以我这么多年从业经验看,今年信贷不会收得太紧。”王健林进一步预计,经济增速正在下行的背景下,考虑到投  资、内需对中国经济发展的拉动,中国今年货币政策将整体稳健,不会太紧,以免经济增速会滑到底线以下,同时也不会太松,将保持“适度略紧”的局面,而这种  局面在他看来将至少持续五年。

尽管局部事件不能作为对整个局面的判断,但关于市场对三四线城市过剩风险的担忧,王健林坦言,局部地区有过剩是可能的,房地产向来就是一个高风险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