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鼓励江企抱团“干大事”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前日,市工商联(总商会)十二届五次执委会议暨十一次主席(会长)活动日在新会举行。江门民营商界人士齐聚一堂,江门市委书记刘海到会并寄望江门民营企业“干大事”,要有“抱团”意识。活动中,江门工商联透露,5年内将培育10家会员企业上市,形成有影响力的“江门商会板块”,同时筹建江门市总商会非公(企业)总部大厦。

前日的会议,*先举行了企业上市知识讲座,朝富资本总裁许展堂、律师谢庆伦分享了内地和香港上市的规划,**讲解了内地企业赴港上市的跨境重组框架及法律问题等。

据悉,今年江门工商联成立了“企业上市服务中心”,旨在推动江门民营企业上市。江门工商联在活动中透露,“争取在5年内培育10家会员企业上市,形成有影响力的‘江门商会板块’”。

活动中,江门工商联有关负责人还透露,为更好地发挥会员企业的力量谋取发展,计划筹建江门市总商会非公(企业)总部大厦;此外将成立****和委托银行贷款公司,以缓解中小微企业**难问题。

留意到,商会筹建总部大厦江门已有先例。鹤山总商会大厦就由该市总商会建设,总商会作为**股东,由向商会借资的会长组成公司董事会,物业建成后,由会员企业出资购买。

当日,市工商联十二届五次执委会议进行了换届,增选陈健伟为常务副主席(副会长)、孔祥林等为副会长、林卓明等为常务委员、聘请陈景辉为名誉会长,张国富等**担任执行委员会相关职务。

同期声

企业缺少抱团发展意识

江门市委书记刘海在会上称,“我们的中小企业不管是经济效益、科研实力,还是品牌效应,都不比发达地区差,那么企业发展还缺什么?”

刘海认为,江门企业少的是抱团发展意识。“与佛山的南海、顺德相比,我们**缺的是抱团发展。行业协会要发挥作为,靠企业单打*斗,产业是做不大的。”他鼓励工商联发挥作用。“拥有**企业,又有相关机构提供服务,该是我们干大事的时候了。”

刘海表示,在自动化和机械化的时代,江门制造企业要有“眼界”,捕捉世界潮流,去创新和转型。“从市场经济当中找市场而不是找市长。”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