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走快递首饰清洁工获刑3年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清洁工在打扫卫生时,“顺”走快递公司放置在门口走道的整箱金银*饰,累计价值11万余元。失主找上门,她拒不承认,警察逮捕后,她才乖乖认罪。近日,禅城**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以盗窃罪判处清洁工邓某有期徒刑3年。

邓某,55岁,女,2010年从贵州省黔西县老家到佛山从事清洁工。然而,今年5月9日发生的一次“意外”,让本可以安度晚年的邓某,*终获刑3年。

根据禅城区检察院指控,2014年5月9日6时许,邓某在佛山市禅城区绿景二路金碧花园小区内的某快递公司的门口打扫卫生时,见有一个完好未开封的纸皮箱包裹放在公司的门口走道,遂生贪念,趁他人不注意之机秘密将该包裹搬上其清洁用的三轮车,并用废纸皮掩盖后将该包裹运回所住出租屋藏匿。

2014年5月12日,民警接快递公司**后,到佛山市禅城区绿景二路金碧花园内的快递公司将邓某带回派出所调查,并在其所住出租屋内查获被盗的包裹,内有足金戒指、足银手镯、足银算盘、足银碗、足金项链等金银*饰一批,经鉴定共价值112498元。

邓某供述称,本以为包裹里放的是食物,偷偷拉回家并拆封,意外发现里面全是金银*饰后,欣喜之余略有担心,邓某随便拿两个**戒指戴在手上,然后将其他的藏匿在家中。她打算,如果公司人找上门,就归还,没找到她,就留在自己家中。

然而,快递公司员工给出了另外一个版本。员工阿锋称,*饰丢失后第三天,快递公司调取门口的监控录像,发现放置在走道的包裹已被邓某拿走后,立刻上门询问邓某。没想到邓某始终否认,哪怕面对监控录像,也声称只是拿走了空箱。本想息事宁人,眼看邓某拒不返还,阿锋他们只好拨打110,其间,邓某还试图将手上戴的两枚戒指扔进草丛,以隐匿证据,被快递公司员工及时发现。

禅城区人民**经审理认为,邓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鉴于其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认罪态度较好,从轻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