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小敏:各地楼市低迷房价下跌 旧城镇化建设模式已到尽头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中国楼市的刚需似乎不太推动房价继续高企,随之而来的量价齐跌,让人不禁感叹中国楼市的**时代已经过去。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石小敏认为,各地楼市低迷房价下跌,与过去的城镇化不无关系,也从另一方面说明了中国旧城镇化建设模式已经到尽头。

近日,石小敏出席了“2014**移动金融大会”,而这场聚焦移动金融的大会,却依然对房地产关注颇多。石小敏在会上表示,中国过去的城镇化增长模式,就是以投资、**配置资源为主导的,而这也就导致了中国楼市不健康发展,房价持续走高。

石小敏指出,与2002年到2008年的5年相比,2009年到2013年,中国走上了一条以投资、**配置资源为主导的城镇化建设的增长模式,如今这种模式已经走到尽头。

石小敏说,今年以来,特别是五一前后,人们都明显感到楼市开始往下滑落。在以投资为主导的模式中,楼市往往是链条上*后一个开始往下滑落的。上游部分是供货商,比如钢铁、水泥、设备制造,这块现在深受产能过剩的痛苦,正在加大调整,他们两三年前日子就已经很不好过了。中游部分是各种各样的**平台,主要是****平台,包括地方**和****,这一块面临的问题*大,占城市建设和房地产总投资量的一半左右。***公开的数字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楼市是*后的部分,是整个投资链条里,回收资金取得现金流的部分。按说楼市的日子相对来说是*好过的,但如今也开始明显地下行了。

“这说明这套模式已经走不通了,不得不转型。这套模式占用了大量的资金,现在全社会资金总量的七成左右是被拖累在房地产链条里。”石小敏强调。

石小敏表示,当前中国金融出现了两个悖论性的现象:第一,流动性很大,M 2是G D  P的两倍,但是到处钱紧。第二,经济增长率明显下滑,企业的效率效益大幅度下降,利率反而提升,高利贷越来越多、增长量越来越大。

“中国的体制几乎无限制的允许还款素质很差、现金流很差的企业继续借钱,而这些链条将中国经济拖得很没有活力。”

*后,石小敏表示,三中全会决议指出,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作用,要**回到自己应有的职能,管好自己应该管好的事情,进展缓慢。但是,正在兴起的以互联网为平台的新型服务业,包括金融是构造未来新的增长模式的主要根据之一,要把希望寄托在这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