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sper创始人海沃德:你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Whisper就像没有细菌的浴室涂鸦。有很多匿名的自白应用程序,在它们上面流传的秘密和传闻,其实都在不同程度地令人不快、捧腹、让你对人怀有敌意或者痛心,因为它们可能是真的,也可能不是。

而这家移动私密社交应用公司的26岁创始人和*席执行官迈克尔•海沃德(Michael  Heyward)说,你在Whisper上是说谎或者说真话都无关紧要。他说,这款应用真正的**是你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一吐为快但是却不会被发现、被贴标签、被登记或者被以“@”的方式提及。

Whisper当初建立,是为了成为与Facebook、微博、Foursquare、Linkedin、Instagram和Pinterest等身份驱动的社交平台相反的另一面。这意味着你在上面没有名字,没有个人档案,没有追随者,而且也不会被老婆或上司尴尬的在线跟踪所牵制。

这是一个绝顶聪明的简单的公式。它每个月吸引了350万的页面访问量,并且大多数用户**固定10次回到Whisper,包括迈克尔•海沃德自己。

这位West Los Angeles公司的原生代和他儿时的朋友、前老虎短信(TigerText)同事布拉德·布鲁克斯(Brad  Brooks)在2012年推出了免费的Android和iOS  应用程序。到目前为止在没有明确的收入来源的情况下Whisper己经筹集到了54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

这周我们就以下这些问题请教了迈克尔•海沃德:是什么促成了Whisper的病毒营销的成功,这家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创业企业如何认真对待可怕的自白,他对山寨应用程序以及更多问题的看法等。

问:是什么促使你和布拉德·布鲁克斯开发了Whisper?它背后的故事是什么?

迈克尔•海沃德:当时我正在TigerText(一款为同事们设计的即时消息应用程序)为布拉德·布鲁克斯工作。我在那里的时候,Whisper从一系列谈话和讨论以及想法中演化了出来,并且我们*终意识到这款产品不适合TigerText组织内部,所以我们把它作为一个单*的产品分离了出来,成立了一家*立的公司。我们的想法是返回到Web  1.0时代的互动模式。

Whisper实际上不是隐瞒身份,而是**没有身份,没有名字。如果你想回到**种美国在线(AOL)风格的网络互动模式,你就只会读到一篇文章或一块内容,仅此而己。它只会被读到,它不会被发布到你的Facebook信息流中或是在Spotify上被听到,以至于让你所有的朋友都知道。

他们不知道,不知道你读了这篇文章,甚至不知道你喜欢、或者听过、或者看过这篇文章。没有社交层,因为它不是默认的。Whisper的想法是回到刚有网络*初那个时候。

问:4月10日在洛杉矶举行的科技博客聚会(TechCrunch Los Angeles  Meetup)上你提到写微博时会感觉到有“压力”。你还说在Whisper上共享可以缓解这些压力,提到它可以释放压力,甚至可以宣泄。为什么人们会被匿名共享所吸引?

迈克尔•海沃德:只要你睁大双眼感受下,你就会感觉到压力。想象你在一个房间里,你的所有Facebook上的朋友以及微博上的追随者都在那里,你就会感觉到“该说些什么”的紧张和压力,并且基本上这就是每一次你更新状态或者博客时都会面对的压力。而且在SMS[手机短消息发送]上一对一的沟通会更亲密和直接。

围绕Whisper的概念是,**去除身份的概念,所以你不必严格保密。Whisper就像*车上的陌生人。你会因为你并不认识他们而告诉陌生人一些事情,并且绝不会影响你什么,比如我未来的求职,我告诉了我女朋友我要到哪里吃晚饭,或者我要跟我妈说我不能和她约好出去了。

问:到目前为止你*喜爱的Whisper共享是什么?你是否能分享一些真正触动了你的心弦的自白或者被承认的真相故事?

迈克尔•海沃德:我认为关于Whisper的令人惊奇的事情是,它涉及了整个范围的人类情感。有些事情真的很有趣,比如这样一个共享,其中说到:“我很害怕,我的耳机会落在健身房并且每个人都会听到我在听单向组合(One  Direction),而我又是一个男人”。那是每一个人都深有体会的事情——并不一定是喜欢听单向组合(One  Direction)这件事——而是我们经常会因为自己的选择而感到尴尬的这个想法。

有时人们会在共享中问非常有趣的问题,例如“如果你有**有机会登上时光穿梭机,你会用它做什么?”有些人会说“把我的祖母从大**中拯救出来”,其他人可能会说“不要为了某某失去我的童贞”或者“永远不和我的妻子结婚”或者“我希望我过10年才要孩子,这样我能有更多的属于自己的时间”。

在Whisper上我也总是能够看到来自士兵的真的非常有趣的东西,例如阿富汗*新传出来的消息,那里的人说,“这是我第五次到阿富汗,有时我希望我回不去。”我们经常能够颠覆你在现实中仅仅从单方面理解的某些事物,这一切非常的与众不同。

看到对于士兵来说PTSD[创伤后应激障碍]真正是什么后,我们和Buzzfeed一起做了一个非常有趣的节目。 2014  年3月在阿富汗战争死亡人数是零,这是美军到那里以来,战争死亡人数为零的**个月。但在同一个月有660名美国退伍军人自杀。每天差不多有22名美国退伍军人自杀。这使你停下来思考:“真正的战争在哪里?”

这就是Whisper的力量,我们能够颠覆现实故事的力量。在全世界,只要是美国士兵可以去的军事基地,从胡德堡到非洲非常偏远的地方,没有一个基地里是没有Whisperers(Whisper用户)的。

问:*近在洛杉矶举行的科技博客聚会(TechCrunch Los Angeles  Meetup)上你还说:“没有人会搬到洛杉矶去开创一个高科技公司。”你为什么选择了洛杉矶而不是硅谷?

迈克尔•海沃德:这不是一个有意识的选择。这更多的是自然发展。我住在洛杉矶,我来自洛杉矶。而且那里到处都在兴建大企业。毫不夸张地说大公司无处不在——科罗拉多州,俄亥俄州,爱荷华州,爱达荷州,佛罗里达州,德克萨斯州。是的,科技公司圈正在洛杉矶形成,但是我认为,人们一般不会带着开创高科技公司的目的搬到洛杉矶。

问:Whisper现在有员工30多人,包括来自谷歌(Google),Hulu,  Gawker和美国在线(AOL)等一些重量级的科技公司的人才。你的人才招聘策略是什么?

迈克尔•海沃德:如果你有一个人们欣赏和喜欢的好的产品,你就会获得想愿意为之努力工作的好的人才。*终你会得到想置身其中的人,这是在识别人才的过程中*重要的事情。我们把一个非常大的工作**放在招聘上。同时,许多在这里工作的人当初是主动找到我们的。我更愿意要智力并不过人、但是却有更大的决心和激情,每一次都会击败*箭科学家的那种人。

问:你对你的应用程序的中国山寨版小声以及其他的Whisper山寨应用程序有什么看法?你把他们看作是一种追捧,还是只是把他们看作令人讨厌的东西?

迈克尔•海沃德:模仿是追捧的*高形式。坦率地说,我更关心的是如果没有模仿者,就意味着我们没有在做正确的事情。

问:Whisper的秘密武器是什么?为什么它如此受欢迎?

迈克尔•海沃德:我想是因为它解决了人类一种天生的需要和欲望。自白的想法已经存在了数千年。这不只是被发明出来的新工具,与其他人联系会让人感觉良好。并且凭借Whisper,我们正在以非常简单和轻量级的方式促进这些非常了不起的互动。

问:你是否认为Whisper用户会*终因为碰壁而筋疲力尽,或者甚至会随着他们年龄的增长脱离这个应用?你将如何使他们回归?

迈克尔•海沃德:我认为这是很大一部分的世界人口将要使用的一种产品。不暴露身份将会成为一个亟需解决的问题。这个问题一直存在着,并且我认为我们己经将匿名性做得很好了。很多这种匿名性活动是对现在过度共享的应激反应,并且相互关联。

问:你是否认为基于身份的社交媒体已经达到了发展顶峰,而用户对于这些(即让大家在网络上知道关于他们的一切)逐渐失去了热情?

迈克尔•海沃德:不断了解其他人的生活正在发生什么(但实际上并没有真正地了解事情的全貌,只获得一些精彩镜头集锦)的这种想法创造了一种环境,在这种环境中人们可能觉得其他人的生活比他们实际上好得多。这种环境能创造一个缺乏同情心的世界,或者使人们感到更加被分离,或者使人们感到更加被孤立。而这就促使我们想要创建一种活动,通过这种活动人们可以实现匿名互动的愿望。

问:Whisper是免费的。没有广告你将如何创造收入?你说过广告是“绝对”很快就要来了。那么有多快呢?

迈克尔•海沃德:我们不断实验不同的产品。现在我们没有进行任何货币化实验,但是我们会定期测试产品。过去我们已经围绕用户支付测试了很多。我们已经测试过带广告的产品,即客户端应用程序。通过至少100次实验,到目前为止,我们每次做过的试验结果都已经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实际产生的收入,对于消费者的价值,对于任何潜在的第三方的价值,我们和Hulu以及环球影业(Universal  Pictures)已经一起做了相关的产品。我们一直在实验,但这不是**。我未来也没有具体的计划推出广告。

问:你认为在Whisper上共享的东西中有多少是真实的,有多少是编造的?

迈克尔•海沃德:全都是真的。在Whisper上没有社会资本交换,所以你没有追随者,没有链接,没有持久化标识,你不能通过它获得任何东西。所以,你“不说实话”可以得到的也很少。当然,有时人们按照“他们所希望的那样”写帖子。例如,有一篇非常早期的文章,用户是一个女孩,她说她认为坐在轮椅上的女孩真的很有吸引力。我当时想:“这事有些怪异。我们不得不将这个帖子删除。”然后我看着其他用户的帖子,才发现,其实那只是一个坐轮椅的女孩试图使自己觉得像个能够被人爱的对象。当一个瘫痪了的、再也不能行走的18岁的女孩发布这样的帖子时,这确是事实,并且这也是她的真心话的反映。

问:创建Whisper前,你是否就潜在的法律隐患咨询了法律顾问?如果一个用户承认做了非法的事情或者说他们将做危险的事情将会怎么样?你是否会被迫向当局报告那种性质的共享?

迈克尔•海沃德:我们显然符合所有的法律要求,并且我们有专注于社区安全的人组成的团队。在某些情况下,我们会主动向执法部门报告任何涉及未成年人或者任何形式的虐待儿童之类的问题。我们总是主动报告这样的问题并且发送给国家失踪与受虐儿童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Missing & Exploited Children)以及当地的执法部门。

【编者注:如果一个Whisper共享者发布表述自杀念头或者似乎另有危险的帖子,这家应用程序公司也成立了非营利性心理健康意识组织“你的声音”(Your  Voice),将会主动采取措施来提供帮助。】

问:Whisper的下一步会怎么走?有什么新的功能或者合作伙伴或者你愿意分享的其他消息?

迈克尔•海沃德:对于我们来说下一步永远是下一步,就是为我们的用户提供了优质、无与伦比的体验。总是有新的东西出现,虽然现在没什么具体可说的,但是总是有新的东西。我们只是想让世界不再令人难受。

问:你个人在专业工作之余怀着钦佩的心情经常使用Whisper,可以这么说吗?

迈克尔•海沃德:每**。是的,每**。

问:你有什么建议给那些在高科技产业中刚刚开始,正在进入拥挤的应用市场,并且希望能够脱颖而出的企业家们?

迈克尔•海沃德:把注意力集中在你的目标以及你想做什么上。保持毫不夸张地、难以置信的精神高度集中。你会有太多的想法,但是能够成为一个好的企业家的,是那些知道如何拒绝大部分的想法,只专注于一个未来能产生*大影响的想法的人。

太多的人花太多时间考虑自己的想法和计划,但是却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做。专注于你的实际目标并且去做吧,而不是写这些计划——商业计划、PowerPoint演示文稿和工作列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