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全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开始借助伟大的群众力量 举报安全隐患最高奖励一万元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提前排查消除隐患,是防止重大安全事故*有效的药方。10月18日起,龙华新区部署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全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行动,通过建章立制,对于责任单位出现安全生产违法违规漏洞、内部不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的姑息行为给予严厉惩处。同时,新区还重新修订了《龙华新区公共安全隐患与事故举报奖励暂行办法》,积极鼓励市民举报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违法违规等行为,实行*高可达1万元的奖励。

龙华不欢迎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

*灾事故发生后,龙华新区立即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新区党工委书记姜建军指出:“龙华新区不欢迎存在安全隐患企业”。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深刻反思事故发生原因,举一反三,在配合市调查组做好事故调查的同时,做好相关善后工作,对新区安全生产工作的薄弱环节采取断然措施,切实提高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能力。各级安监部门要不折不扣地严格执法,切实做到“五个一律”,**“人情执法”。

结合以“八打八*”为**的“打非*违”专项行动,此次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将持续三个月,主要针对全区安全生产隐患和薄弱环节进行**的大排查、大整*,全面排查整*电子、塑胶、轻纺、印刷、家具等行业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隐患,**排查使用白电油、天那水等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的生产经营单位,检查生产经营单位危险品的购买、运输、储存和使用各个环节是否符合法律要求。同时,还将全面打击工业企业、“三小”场所和出租屋、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等十类场所及违法行为,整*新建、改建、扩建、拆除工程等施工领域的安全隐患。

大浪4名企业负责人被行政拘留

与以往整*行动不同的是,为了确保全面排查见实效,龙华新区建章立制,对于责任单位出现安全生产违法违规漏洞、内部不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的姑息行为,给予严厉惩处。新区还进一步严格落实企业在安全生产中的主体责任,防止安全事故再发生。

10月28日,大浪办事处安监办执法人员在检查高峰社区华荣路乌石岗工业区一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时,发现一处6平方米大的简易建筑物内,存放大量危险化学品(稀释剂67桶共17kg、助焊剂14桶16kg)。该仓库危化品属易燃易爆品种,其外观却未标示明显标志;仓库内装有一盏防爆灯,电线未按标准套管,排气扇未作防爆处理,消防器材仅有4瓶干粉灭*器,且未作防静电、防泄漏安全措施。

执法人员表示,该仓库的房顶仅用铁皮盖住,仓库门为卷闸门,在仓库旁有一个变电器,如该批危险化学品有气体泄漏遇明*,后果不堪设想。按照《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八十条,大浪安监办执法人员协同龙华派出所消防民警,现场查封仓库并立案,对该企业安全主任予以行政拘留。

据了解,大浪安监办结合安全生产“八打八*”工作专门制定危化品专项整*工作方案,**对生产、使用、储存危险化学品企业进行“诊断”,聘请两家安全服务中介机构深入到222家危险化学品领域企业开展专业指导及培训。安监办及安全专家到每家危险化学领域企业先检查该企业的危险化学品的管理是否符合《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如有不符合条例的,安监办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企业在限期内整改,复查时拒不整改的企业将按照《安全生产法》相关法律法规给予立案处罚。

目前,新区观澜、龙华、大浪、民*四个办事处相继组织联合执法力量地毯式清理辖区各类安全隐患,共出动4166人次,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2万余家,发现安全隐患2000多处,整改安全隐患1679处,责令限期整改347家,责令停产整顿19家,关闭取缔5家。

发动群众有奖举报精准打击隐患单位

同时,龙华新区还发动群众有奖举报,对隐患单位进行精准打击。近日,龙华新区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正式印发新修订的《龙华新区公共安全隐患与事故举报奖励暂行办法》,鼓励市民举报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违法违规等行为或其他可能导致事故发生的安全隐患,*高奖励可达1万元。

暂行办法规定,任何单位或个人发现生产经营单位或有关场所存在以下事项的均有权举报,如在生产工艺外违法使用白电油、天那水等危化品清洗办公场所、设备;违反法律、法规、标准,存在生产安全、消防等安全隐患;其他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或可能导致事故发生的安全隐患。

该办法规定新区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安委办)是公众举报的归口管理部门,统一受理公众举报,市民可以采取现场举报、电话举报和邮件举报三种方式向安委办举报。一旦接到举报线索,安委办登记相关信息后及时分类转送各相关部门查处。

同时,对举报安全隐患线索经调查属实的,新区安委办对每项隐患的首次举报人给予奖励,一般安全隐患每宗奖励300元;重大安全隐患每宗奖励500元;特大安全隐患,每宗奖励5000元,举报人积极协助执法部门查处特大安全隐患,对控制特大安全隐患有积极贡献的,*高奖励可达1万元。

举报方法

1.现场举报:接报中心办公地址:龙华新区梅龙大道98号清湖行政服务中心2110A

2.电话举报:电话:0755-27990110,并实行专人24小时接报

3.邮件举报:邮箱:yhjb@szlhxq.gov.cn

市民广场

义卖报纸为贫困山区筹集办学资金

10月25日,龙华中心小学组织600学生义卖报纸,为龙川东北小学筹集办学资金。“叔叔、阿姨好,为了贫困山区孩子们有书阅读,请帮帮他们!”幼小身影,轻脆的卖报声,感动来来往往的行人,许多路人停下脚步询问为何义卖报纸,得知原因后纷纷主动购买《南方都市报》。

从上午9时开始,龙华天虹商场、华润万家超市和大润发商场的广场前聚满了穿着红色马甲的家长义工,他们竖起宣传画,摆好桌椅,拿出自制的各种宣传标贴,分发《南方都市报》,龙华中心小学的同学们手托报纸,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义卖报纸。这是在龙华中心小学德育处的倡议指导下,由会长王颖带领该校薪*家长义工坊干部们向全校各班级发起的主题为“伸出爱的手,温暖你我他”的报纸义卖活动,为该校帮扶对象———河源市龙川县东北小学,筹集教育设施资金。

此次爱心义卖活动历时两天,共有六个年级39个班级共600余名同学参加,义卖《南方都市报》近万份,筹集18783元善款。活动所得款项将用于东北小学学前班的班级建设、窗帘和学习用品购置等。此次活动由南方都市报“小鬼当家-都市报童”项目组协办,得到了龙华办事处相关部门大力支持。

本版采写:龙华通朱倩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