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我现在都不知道是怎么成功的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在2014软银世界大会上,阿里巴巴创始人兼执行主席马云谈到公司的商业哲学以及即将到来的消费者对企业(C2B)大潮时称,消费者很快就会用他们的需求在与企业的交互中占据**主导的地位。他还坚定地认为,阿里巴巴将成为**家年营收额突破10000亿美元的公司。

马云的商业敏感性毋庸置疑,阿里巴巴很快就会在美上市,**额可能会超过200亿美元。不过,在会上,他谈论的更多的是他在商业生涯中被他人、被企业忽视,甚至当成傻瓜的经历。当下的成功并没有让他迷失方向,“人们问我是怎么成功的,我现在还是回答不上来,”但是在他谦逊的背后,是对阿里巴巴商业哲学的炽热信念。扶植个人创业、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是这家公司坚定不移的目标。

马云表示,在阿里巴巴的优先级中,消费者永远是**位,员工第二,股东第三。如果一名员工总是想着让他或她的**高兴,这家公司肯定不会成功,员工必须让消费者高兴。同样的,公司在运营过程中碰到的问题以及来自于对手的激烈竞争也不是什么值得忧虑的事。这些问题都是一个个的机会,问题的关键在于快速应对,利用这些机会。“脑子里装满好点子是没用的。你必须付诸行动,积极主动、自发地迈出**步,”马云强调。

马云口中的数据技术(DT)——即那些基于大数据的技术——将让公司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我们将看到行业向C2B模式的转变,换句话说,一切都将迎来定制化服务……成本竞争**重要,我们必须从价值层面进行对抗,”他解释说。消费者需求比以往明确且重要得多。对于马云来说,卖出10000件同款衬衣是不如卖出10000件种类尺寸不同的衬衣的。这与营销计划无关,重要的是通过数据和后勤能力满足消费者个人需求。

尽管马云强调,他的这番演讲并不是在推销或者预测阿里巴巴的商业模型,但是他自信地表示,阿里巴巴消费者至上的理念以及通过技术解决问题的能力可以让它们的营收高过传统商业*头如沃尔玛。2013年,沃尔玛的营收额为4760亿美元,这远远高过了阿里巴巴的76亿美元。但是尽管这样,马云还是坚定地认为,阿里巴巴将成为**家年营收额突破10000亿美元的公司。“沃尔玛需要雇佣上**名员工……但是我们不需要。我们只需要适当的技术即可,”他说。

马云向与会者分享了他对阿里巴巴的期望,他笑谈希望阿里巴巴可以运作至少102年,这样的话,这家建立于1999年的公司就可以横跨三个世纪了。为了在未来的87年里保持它的繁荣稳定,公司需要有一个非常长远的目标和眼光,不能被经济上暂时的起伏所影响。为了达到这一目标,马云有什么计划呢?“我不会听投资者的意见,我会一直关注消费者,”他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