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不看好自动驾驶 不考虑造混合动力车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特斯拉汽车公司创始人、CEO、产品设计师埃伦·马斯克(Elon Musk)近日接受英国汽车杂志Auto  Express采访,宣称对电动汽车前景极为看好,并自曝长期目标是在*星上建立“殖民地”。

对大汽车公司失望促使自我创业

自从我上大学后,就对电动汽车发生兴趣,并认定其是实现可持续运输(sustainable  transport)正确之道。令人奇怪的是,当我们生活中许多东西越来越多开始使用电动马达时,我们的汽车却依然在使用汽油。电动汽车始终存在续行里程短的问题,但是随着离子电池的出现,让制造续行里程更长的电动汽车*次成为可能。我曾以为大汽车公司会开发这类电动汽车,但年复一年,它们依然没有行动。

研究高能电池增加电动汽车续行里程

我们有世界上能量密度*高的电池,是日产LEAF的2倍。我们的电动汽车续行里程确实LEAF的2倍以上,我们还引入其他增加里程的因素:汽车阻力系数多大、汽车重量多少、发动机和变速箱效能如何、滚动阻力有多大?所有这些因素都会影响电动汽车的续行里程。近来我们的汽车与其他汽车一起参加阻力效能评估,我们的汽车表现*好,阻力系数为0.24。

电动汽车续行里程可达800公里

电动汽车的续行里程可能达到800公里。实际上,我们很快就能达到这一目标,但此举会导致电动汽车价格上涨。随着时间推移,电动汽车*终定能实现长续行里程的目标。

提前多建超级充电站(Supercharger)

随着电动汽车日益受欢迎,我们会提前多建超级充电站,以满足人们的需求。我们会与所有超级充电站保持直接联系,能够让你提前知道充电站是否人满为患,是否需要排队,并指引你前往*近的充电站。

不考虑造混合动力车

我们始终致力于打造纯电动汽车,我们将继续**电池技术。特斯拉Model 3电动汽车的续行里程有望达到320公里,售价约为3.5万美元。

不看好自动驾驶

我希望人们能享受驾车的乐趣。人的伟大之处在于能够适应不同的环境,而电脑在这方面存在许多问题。我们与谷歌关注的**不同,我们更希望向司机提供平价电子设备,以减轻司机的负担。但我们呼吁司机尽量不要让自己陷入不同寻常的环境中。

特斯拉客户不需要**长期诱导

任何**诱导帮助都将成为适应新科技的催化剂。从短期来看,这种诱导很有帮助,将鼓励人们购买电动汽车。但从长期来看,特斯拉不需要这种**诱导。我们努力打造人们买得起的汽车,但许多人去买S型很难,因此负担得起的价格对他们来说很重要。

电动汽车与*箭制造有共通之处

制造*箭需要大规模技术储备,让东西变得更轻,让空气动力学更高效。这些技术也可应用到汽车领域,而将汽车制造业中的技术应用到*箭制造领域也同样有用。

SpaceX*终将赴*星“殖民”

SpaceX的长期目标是研究在*星上建立自给自足基地所需的必要技术,特别是致力于生命延伸到行星之间。我对此感到十分乐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