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写字楼电梯急坠7层 近30名乘客被困半小时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王娟 坐电梯竟给人荡秋千的感觉,只是这秋千荡得让人心惊。南山区侨香路花样年·香年广场写字楼一架电梯昨日在出勤高峰期突然从10楼坠落至3楼,有孕妇困在电梯内达半小时。事发后物管公司未做声明和人员登记,只是派了维修人员进行检测。

  有乘客不适晕倒

  昨日早上9点左右,正是上班族出勤高峰期,香年广场C座写字楼上演了一出“电梯惊魂”。在该楼上班的赵**反映,当时其进入5号梯,电梯快到10楼时突然下坠,提示灯显示到达3层后就无任何动静,当时大约为9:08.电梯里人挤人,赵**称自己快贴到墙上了,并未感觉到排风扇和空调在运转。呼救后管理处有应答,但过了20分钟后仍未解决,此时电梯内有一体型疑似孕妇者晕倒,而另一孕妇也出现严重不适症状,衣服头发湿透并出现**和头晕。随后电梯内被困人员拨打了120、110等电话,直至9:35电梯门才被维修人员打开。

  同在该栋写字楼11楼工作的易先生也被困其中,他表示,乘电梯前已有一部电梯卡在2楼一直没动,疑似坏掉,没想到改乘5号电梯后自己反而被困半小时。据他反映,当时电梯挤满了人,但没有超重提醒警报,被困20多分钟之后才出来。大家出来后也不敢再换乘其他电梯,他和其他人改从3楼爬楼梯上班。

  有乘客称两周前遇电梯突然下沉

  易先生还表示,这栋楼的电梯出问题不是一次两次了,就在两周前,他也经历过电梯的“突然下沉”,下跌大概1米后电梯又开始往上走,当时电梯里仅有3个人。

  该写字楼广场C座电梯出现问题后,奥一网爆料平台和呼叫中心均有人员反映被困一事,称事发时里面挤了大概30人,因电梯经常出现问题,希望有相关单位介入调查。随机采访了几名在此办公人员,多人表示遇到过电梯异常。在C栋办公的梁**表示,上电梯会有异响并卡磕,询问物业管理处的人,对方却笑称已经报修,会有人修的。

  经历昨日“电梯惊魂”的多名人员表示担心,“如果出事怎么办?”当日被困的赵**呼吁“有关部门尽快介入,不要再让大家冒着生命危险来上班”。

  赵**还表示,当时从电梯口出来后,并未看到物管人员在电梯口疏散人流,也未对被困人员进行安抚,连停在一楼的救护车都是困在电梯里的人员自己呼叫过来的。

  物管:准备检修时出现问题

  对于电梯出现问题一事,香年广场管理处主任张先生表示,电梯高峰期人多,下沉2-3厘米属正常,是电梯的正常工作原理。对于当天的电梯事故,他们已派出专业人员检修并将在今天到大堂展示检测报告。

  但他否认早上有两部电梯坏掉,并表示香年广场有三座楼,A、B两座楼的电梯在前两天刚检修完,今天正好轮到C座,准备检修时出现这一问题。

  不过,有被困人员在10点左右惊讶地发现出事电梯还在照常运行,并未停下来进行检修。从昨日下午到晚上,香年广场C座5部客梯均照常运行。了解到,该写字楼电梯品牌为“H IT A CH I”,所属公司为日立集团的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其总部位于日本东京。出事的电梯至今使用了6年。

  而就在10月18日,龙岗中心城全盛紫云庭花园小区发生过一起“电梯惊魂”,一部载有11人的电梯在运行途中发生故障停在负一楼,乘客被迫凿墙逃生,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追问

  每月都有检修为何还出事?

  :出事电梯出现问题后,为何还照常使用?

  香年广场物管主任张先生(以下简称张):我在下午6点左右离开时,还看到维修人员在那里,当时所有电梯都是正常运行的。

  :电梯在检修时也正常运行?

  张:这个我不清楚,我要再去了解一下。

  :有被困人员反映,早上9点左右,就已经有一部电梯出现问题了?

  张:没有。所有电梯都是正常运行的,我们正打算派人进行惯常检修的时候出现问题。我们的电梯每月都检修。

  :每月检修为何还经常被人反映“电梯总是出问题”?

  张:这个我们表示很抱歉,我们也不知道。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