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大小事,老罗来帮忙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罗建强今年六十有余,社区有十几个项目,他都在参与,白天晚上忙,得到了家人的全力支持。

文明达人

人物:罗建强 文华社区

李榕退休后全身心投入到社区工作当中,罗建强中意别人喊他一句“老罗”。夕阳红巡逻队、老年人生日会、地铁监督队,包括现在正在筹备的社区运动会,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老罗的身影。

作为社区居委会成员,以及楼长,从企业退休后,罗建强开始参与社区的各项活动。文华社区夕阳红巡逻队,成立10年,每周二下午3点,队员们集合,总结上一次巡逻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处理结果。罗建强加入后,定下巡逻队的规章制度,统一了义工服装,甚至包括外出时队员们巡逻的队形。

“大家靠着一股精神力量在做事。”罗建强说,夕阳红巡逻队都是退休人员,对于巡逻中发现的垃圾乱倒、小偷小摸情况,都会及时指出,并寻找相关部门处理。此前巡逻到文锦社区,发现社区内有禽类市场,招到居民投诉,在巡逻队的反映下,这个问题得以解决。有很多细小的事,比如台风来临前检查广告牌,发现有广告牌危险便立即寻求解决,*终处理。

除了负责夕阳红巡逻队有关事务,罗建强还承担起了社区老年人生日会的举办。今年以来,每两个月就会为辖区65周岁以上老人举办生日会。从发出通知,到统计人数,再到场地的布置、表演节目的安排,罗建强带领着团队,写好文案,将每件事具体到个人,把活动办得有声有色。

“我感觉很充实,因为经常锻炼,所以身体也跟得上。”罗建强今年六十有余,社区有十几个项目,他都在参与,白天晚上忙,得到了家人的全力支持。现在社区正在筹办运动会,罗建强是负责人,参与筹备的团队,每家每户做问卷调查,了解居民喜欢什么运动项目。除了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项目,罗建强还安排了亲子趣味游戏,让家庭集体来参加。经过前期宣传,目前已经有1000多人次报名参加运动会。

除了组织社区活动,罗建强也加入了小熊公益队,每个月一次活动,组织居民把家里多余的东西拿出来义卖、交换。“别人问我,老罗,你心态怎么这么好?”罗建强说,其实社区工作并没有那么好做,需要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和包容。在社区党委**的支持和指导下,罗建强带领着团队,把每一次活动做好,让自己的退休时光,充实有意义。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