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黄绿大行动走进笋岗小学通过换书、捐助旧衣服,让孩子学会分享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李榕“变废为宝,还能学会团队合作。”笋岗小学五年级的小义工郭娅欣,参加完红黄绿大行动,说出了自己的感受。

10月23日,红黄绿大行动,走进笋岗小学。校园内,由家长老师们一起组成的团队,正在组织孩子们进行换书活动。把自己看过的书捐出来,按照8折价格换购书券,就可以在临时搭建起来的图书市场,选购自己想要看的书籍。

今年8月,深圳决定由民间力量牵头,深入小区、社区、学校和**、企事业单位,做起垃圾分类,手把手教会市民正确认识哪些是“垃圾”,尽量减少浪费,促进主动回收。互动活动开展了一个多月,从琅琅上口的小口诀、回收存折,到五颜六色的回收识别桶、铺在地上玩的环保“飞行棋”,各式各样的“奇招”层出不穷,居民们玩得不亦乐乎,一遍游戏玩下来,基本上把垃圾分类的事项了解清楚了。深圳民间力量正在摸索一套宣传法宝,由于深圳义工环保组穿的是红色马甲,绿典、绿宝宝环保组织以绿色为代表色,有先进经验的慈济慈善义工穿的是黄色马甲,所以,这次活动又被叫做“红黄绿大行动”。

笋岗小学德育处主任曾如红介绍,根据市里红黄绿大行动方案,学校开展了三项活动———换书活动、营养早餐宣讲活动、捐助旧衣服。23日活动现场,各个班级的学生,正在把捐助的旧衣服打包,送到集合点。

“家长们非常热心踊跃参加。”曾如红说,捐赠旧衣服,培养了孩子们的爱心意识,捐赠的过程让孩子们全程参与,锻炼了他们的自主能力。捐书换书活动,让孩子们学会分享,也体会了一番家长和孩子的共同合作。

杨彩芳是学校家委会成员,此次红黄绿大行动走进笋岗小学,家委会成员们现场当义工,忙里忙外。“换书、捐赠旧衣服,可以发挥资源的循环利用,是低碳环保的。”杨彩芳说,希望孩子们多接触公益事业,这样对他们的成长有帮助。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