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会提醒:过半涉及“华强北”商家的投诉为假冒地址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手机投诉猛增15倍,网购投诉持续升温。市消委会昨日公布第三季度投诉情况。随着双十一临近,网购和快递投诉将高发,消委会提醒消费者慎防欺诈,有过半商家地址为“华强北”的投诉为假冒地址,诈骗者甚至不在深圳。

  消委会第三季度受理投诉13195宗,同比增长64.16%。其中,手机投诉2222宗,同比增1521.9%。家用电子电器类、互联网服务类和生活社会服务类投诉量居前三。电子商务类投诉3888宗,比二季度增长75.45%,消费者投诉主要问题依旧是**欺诈。

  很多卖家打着原装**的旗号、使用**图片,用低价诱骗消费者,实际销售的是假冒伪劣商品。此外,商家所留地址多为虚假,根本无法找到被投诉方。有过半商家地址为“华强北”的投诉为假冒地址,诈骗者甚至不在深圳。

  狡猾的商家还会以消费者信任的“货到付款”方式交易,这反而是不安全的交易方式。由于没有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资金监管,快递公司只承担送货和代**款责任,消费者又很难提供商家的有效联系方式,一般很难挽回损失。

  网购盛行,快递服务类投诉大幅度增加。第三季度消委会受理快递服务类投诉324宗,比去年同期的52宗增长523.1%。市消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网购卖家**售卖假冒伪劣产品故意隐瞒实际发货地址,快递企业视而不见,此类投诉约占涉快递企业投诉总量的50%。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