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海博会宣讲跨境商业人民币结算政策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东莞10月31日电 为鞭策广东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度跨境商业人民币结算营业成长,在*届海博会进行的*日下战书,广东省金融办、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省商务厅在东莞举办了跨境商业人民币结算政策宣讲会。

广东省金融办副主任张晓山主持会议,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李思敏、省商务厅副厅长郑建荣出席了宣讲会并致辞,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跨境办、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东莞创机电业成品有限公司代表在会上作了出色的宣讲,驻外省广东商会、境表里企业代表共150余人加入了会议。

出席会议的有关人士别离从分歧视角解读跨境人民币*新政策,分解跨境人民币营业成长的近况、成长趋向以及跨境商业人民币结算对促进广东与沿线国度经贸合作的感化;银行金融机构代表积极切磋若何借助跨境人民币营业政策,更好的为沿线国度企业供给便当化办事,晋升金融办事程度;企业代表就与沿线国度的经贸往来中若何更好的运用跨境人民币营业新政策,规避汇率风险,削减汇兑损失,削减买卖成本,晋升利润程度进行强烈热闹会商。

**认为,当前中国成长与沿线国度的跨境人民币营业既具有坚实的经济根本,又具有强烈的实际市场需求。作为中国金融鼎新立异的重大行动,跨境人民币营业对广东与沿线国度经贸合作的促进感化日益闪现,它能有用的帮忙广东与沿线国度企业在彼此的经贸往来中降低成本,加强竞争力,促进商业投资便当化;在撑持国内贸易银行拓宽在沿线国度的营业、拓宽经营范畴,撑持企业“走出去”**沿线国度市场方面阐扬了主要感化;对扩大广东甚至全国金融市场的对外开放程度、进一步增强与沿线国度金融合作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

海博会组委会称,本次宣讲会的举办将进一步深化银行、企业及社会各界对跨境商业人民币结算的熟悉和理解,深化广东与沿线国度的经贸合作,进而加速广东金融鼎新立异程序,鞭策广东跨境人民币营业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