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联合创始人黎万强:硅谷闭关准备小米绝密事项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近选择离开的互联网大佬们似乎有点多,先是张向东,后是陈彤,*近的则是小米联合创始人黎万强。不过,黎万强的离开只是短暂地离别,他并不是要从小米的世界里消失,而是所谓的“闭关”。闭关自然是修炼了,至于修炼什么,这可是小米公司不能说的秘密。

10月27日晚6点,黎万强发出微博宣布了闭关的消息,并且感谢了小米的一干人等,让人不禁油然而生出一股离别之情,虽然这只是闭关而不是离职。作为黎万强的合作伙伴,雷军和林斌**时间看到了这条微博,并很快转发且做出了回应。

雷军:

小米创业五年,阿黎已成功拓荒两次,初期带队从零做MIUI, 三年前从零开始做小米网,这次他又将开始新的征程!

林斌:

阿黎,我和小米网同学会加倍努力,新产品憋大招看你了,加油!

        

去硅谷憋大招的黎万强,一直是雷军的得力助手。

2000年7月,黎万强从西安工程大学工业设计专业毕业后就加入了金山,为金山服务近十年,曾任金山词霸总经理。

2009年,摄影发烧友黎万强准备从金山离职,**个念头是开个影棚。但雷军一听就笑了,说:“你别扯淡了,跟**吧。”

2010年,黎万强参与创办小米科技。2010-2012年任职其间,负责MIUI整体研发、设计、运营。

2011年,黎万强开始负责组建小米网,全面负责小米手机的运营、营销、服务、电商、物流等业务,其间,黎万强**了包括F码、米粉节、手机控、参与感等等与小米相关的热门词汇。

此即雷军所说的“小米创业五年,阿黎已成功拓荒两次”。

小米的互联网手机模式有三个必不可少的要件:系统——MIUI,手机硬件——小米手机,电商平台——小米网,黎万强在系统和电商平台方面算是功不可没。

2014年,黎万强写作和出版《参与感》一书,又给自己多加了一重身份:**书作家。

从黎万强手中把小米网接过来的是小米科技总裁林斌。

至于黎万强所说的“新产品”和林斌所说的"大招"究竟是什么,虎嗅君和你们一样好奇,已经联系了多位小米内部员工。

小米员工似乎统一了口径:不可以说,这是绝密项目。

国内的公司在封闭式开发的时候,往往选择山明水秀、人烟**之地,这次黎万强“闭关”却选择了*喧嚣的硅谷,可能是为了从业界的*新进展里获得灵感和借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