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董事长雷军:再战金山梦 人因梦想而伟大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从金山CEO到转型为天使投资人,再以创业者身份出现在公众的视野,雷军表示,自己内心始终如一,即“不能放弃理想,要**新的事业。”

谈及“投资经”,雷军表示,有一套自己的投资逻辑,即投资熟人,并扮演朋友角色,帮助他们而不是在公司里控制人。同时,雷军还表示,自己坚决不投和金山存在竞争的行业。

再次创业做小米科技,雷军认为,这是受梦想驱使。40岁时的反思使他明白,人因梦想而伟大。而也正是这种**加上创业团队的高度团结,才有了今天务实低调的小米科技。

对于重回金山做掌门,雷军表示,很大原因是自己对金山怀有的难以言说的感情。对于金山的未来发展,雷军认为应该做到“三个坚持”:*先,要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其次,要“肯学,肯干,关键时候不掉链子”;*后,坚持改革金山。

再战金山梦

1992年1月,经不起梦想的吆喝,毕业不到半年的雷军放弃了研究所的高薪工作,跟随求伯君(原金山公司执行董事及董事会主席)一头扎进金山,成为了金山第6名员工。后出任金山软件*席执行官。2007年,在金山上市的三个月后,雷军卸任金山CEO。2011年7月5日,金山发布公告,雷军重回金山任董事会主席。

雷军自称重返金山的初衷,其中有一个是“希望金山能够成为一家**的公司。”用雷军的话说,在没有做出成绩之前,他是不会对外说话的,即使金山股价长期处于3港元左右徘徊,让他十分郁闷,他也不对外说对金山的规划。对他而言,目前*重要的是把金山变成一家技术**的公司,并且重新回到市场主流。

为了表态把金山做好,去年雷军花了1亿港元买金山股票,今年又继续增持了1.9亿港元,作为金山的实际控制人,他认为这个真金白银的表态是非常坚决的,以其对金山二十年的感情,这就是他尽力要做的事情。但涉及如何把金山软件这艘坚船打造成未来互联网科技的航母,雷军还没有给出具体的方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