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董事长李东生:不服气家电企业上市估值低于阿里巴巴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在一个以“传统行业的互联网思维”为主题的讨论会上,TCL董事长兼总裁李东生在现场发表了自己的一系列看法。

TCL集团总裁兼董事长李东**言时指出,“目前传统的企业,特别是家电企业,在市场上得到的估值是远远不如互联网企业高,看着不服气。”比如*近大家热议的阿里巴巴在美国上市,但是也没有办法,这是一个普遍的现象。

过去几年,中国经济在互联网的推动下,去年第三产业的GDP收入超过了第二产业。李东生表示,这是国家经济发展、经济进步的一个重大标志。但同时,表明整个中国经济面临着一个新的转型。

对于家电行业而言,国内市场的需求也在改变,今年是**年彩电在国内市场需求呈是下降趋势。“这个数字说实话,我也没有想得太明白。”李东生表示,我们人均拥有彩电的数量只有美国二分之一,现在彩电又那么便宜,为什么今年会出现整个市场销售下降的情况呢?

在这种经济结构转型当中,要能够把握机会,要打开新的增长扇面。

李东生说:“还是和互联网应用相关,所以今年我们提出了‘智能+互联网’、‘产品+服务’的‘双+’战略转型。”

作为转型的元年,“双+”战略我们要做什么?李东生表示,要做好以下四方面:

**,我们从经营产品为中心转向经营好产品的同时,要经营用户。

第二,要以互联网思维开发****的产品和服务。

第三,要以产品+服务来重构互联网时代的新的商业模式。

第四,是组织内部结构。企业的这种转型对内部组织流程要求的改变是很大的,如何重构适应战略转型所要求的业务流程和组织体系,这是我们整个转型战略的核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