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拍公车需建责任保管制度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读者互动

深圳坂田200辆公务车被弃置小区两个月,长期弃置导致灰尘覆盖、轮胎凹陷,曾经风光的公务车如今却成僵尸车,市民反映此举造成新的浪费,也对周边居民停车造成妨碍。而这批看似数量庞大的车辆,还只是深圳市众多封存待售公车的冰山一角(昨日《南方都市报》)。

弃置待拍公车其实就是**条件让国有资产在不知不觉中流失。很显然,这是典型的“崽卖爷田不心疼”,也在事实上造成了极大的浪费。作为**部门,理应在践行节约的道路上带个好头,封存这些公车本身就有节约的意味,但谁能想到,如此封存其实也带来了更大的浪费呢?归根到底是因为这些车无论拍卖出多少*,都只跟单位或者财政有关系,跟车辆所在单位里的个人没有一毛*关系。在保养好与坏一个样的情况下,自然无人愿意多管闲事了。

笔者以为,要想避免待拍公车的这种弃置行为,*要紧的是建立责任保管制度,将这些公车发归原单位,由原单位指定专人进行保管保养。在这之前,先对车辆进行价值认定,然后给保管者一个合理的价值损耗区间,超过这个区间的损耗由保管者承担价值损失。其损耗未超过规定区间的则予以奖励。这样,就能将待拍公车的价值通过责任保管制度与保管者的保管责任捆绑起来,让保管者尽到保管责任,避免其价值过分损耗。王锦南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