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园年宵最贵摊位 7天租金57万港元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昨日起一连三日,维园年宵摊位开始拍卖。昨日竞投面积*大的熟食快餐摊位,*终成交价达57万元(港元,下同),创历史新高,比底价33万元高出近七成。连续两年投得该摊位的一家婚宴公司表示,拍出高价显示商户对年宵生意有信心。

*贵摊位将卖鲍鱼

年宵摊位昨日起一连三日在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公开竞投,其中三个快餐摊位均以高价成交,*大快餐摊位(约37平方米)经13次叫价以57万元成交,金额创历年新高,相比底价约33万元高七成多。

至于两个面积较小、底价约为17.7万元的快餐摊位,其中一个经10次叫价,以41万元成交,比底价高约130%,另一个经8次叫价,以36万元成交,也比底价高约一倍。

以57万元连续第二年投得*大快餐摊位的是一间婚宴公司,该公司董事总经理黄复华称,去年该摊位以54万元投得,今年比去年高出3万。他表示,一开始预计摊位价格与去年相若,没想到竞投激烈,*终成交价超出预期,但仍然觉“值得”。

黄复华透露,以高价投得的摊位将继续推出特色小食,包括鲍鱼,并打算推出分子料理;虽然摊位租金比预期贵,但会尽量控制食物售价,预计一份食物届时售价20至40元。

如年宵展期缩短将退款

今次竞投的维园快餐摊位及湿货摊位,底价均比去年升约4%。180个湿货摊位,底价是9590元。其他主题及干货摊位将于今天继续竞投。

有“兰花大王”之称的商户杨小龙表示,暂时用了约13万元,竞投了8个摊位,之后会再投更多摊位。他表示,每年农历年是花农收成的时候,但也担心**事件会影响经济,减低市民买花的意欲。

有“桃花大王”之称的商户刘海涛表示,今年投了10多个摊位,成交价平均较去年贵1/3。他表示,今年上半年多雨水,不少桃花提前开放,将影响年花供应。

负责年宵管理的食物环境卫生署表示,年宵市场有可能因**事件需中止或缩短开放时间。食环署高级总监林锦江表示,如果年宵市场需要提早结束,譬如7天年宵期只能开放4天,其余3天未能开放,将按租户投得的摊位价格,退回3日的摊位租金。

知多D

香港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维园)年宵市集是每年香港农历新年的盛事之一。明年维园农历年宵为期7日,将于2015年2月13日至19日举行。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