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往哪里放?Bill Gates 和 Larry Page 各有说法

2014-11-06来源 : 互联网

***富的宝座来来回回,今年又到了 Bill Gates 的**下面。众所周知,Bill Gates 功成名就之后,就全心全意投入到慈善事业中去,即使在外界强烈呼吁他重新掌管微软的时候也不为所动。他*近的一些言论也一再重申,相比于科技进步,把精力投入在慈善中去是更为重要的。

不管怎么说,Bill Gates 手里的*是怎么都用不完的。在前日的 TED 2014 大会上,Gates 夫妇则谈到了如何处理孩子和**的关系。很早之前,Bill Gates 就以“裸捐”形式把财产捐给了旗下的基金会,而不是作为遗产留给子女。对于这种处理形式,Bill Gates 在 TED 大会上说:

“我们想达到一个平衡的状态,让他们自由地去做任何事情,但是不是给他们一大笔*,而让他们一事无成。他们需要明白,他们自己的工作也是很重要很有意义的。”

Wired 把 Bill Gates 的行为称之为“反希尔顿(Paris Hilton)计划”,关注点儿娱乐圈八卦的人都知道,继承了*额**的富家女 Paris Hilton 丑闻不断,挥霍无度。

也有人称 Gates 夫妇的这种态度是因为**巴菲特的一篇文章,在他们结婚前就已经有了这种想法,即千万不要让孩子突然**。虽然尚不清楚他们读的哪一篇文章,不过巴菲特口中所说的“巴菲特家庭价值观”可以代表一二:

“我们的孩子有一个很平常的成长过程。他们和我一直住在我在 1958 年购置的房子里,他们也没有搬进更为豪华的房子。他们没有乘坐私人飞机,只是坐公交车去学校。巴菲特家族的每一个孩子都去的是**学校,就像他们的母亲那样,他们去的高中也是他们母亲曾经就读过的高中。”

如果说,Bill Gates 和巴菲特的主张是不把*留在子女手中,而是投往慈善事业的话。那么 Google CEO Larry Page 的想法就更入世一些。

同样是在 TED 大会上,Larry Page 在与美国**主持人 Charlie Rose 的对话中表示,相比于把*投给慈善事业,倒不如把*投资给 Musk 这样有能够改变世界的想法的人。

Larry Page 相当看重 Musk 的火星计划,他认为这个技术是非常人性化的,称之为:

“这是一个博爱的公司。”

Page 还有一个想法是,建议每一个人给那些有大想法和大远景的公司投资。看起来他会很喜欢众筹这种模式。根据这些从侧面透露出来 Larry Page 的**观,我们可以看到,在 Larry Page 心中,一个有靠谱的人领导的靠谱公司可以有着非常重大的影响。

当然,*在别人手里,怎么花是他们的自由。并且在我看来,Bill Gates 和 Larry Page 的金*观没有优劣之分,也不必要站在道德或效率的角度去可以评判。无论是做慈善帮助穷人也好,还是捐给有能力的人让他改变世界也好,都是有意义的正途。

转载来自爱范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