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织蛾疫情首现珠海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警报

珠海横琴检验检疫局昨日公布,在对外来有害生物监测过程中发现椰子织蛾疫情,这是珠海地区*次发现该疫情。

据悉,横琴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近日进行椰子织蛾等害虫疫情调查时,在多株中东海枣树(银海枣)(Phoenixsylvestris)上发现树叶有被害虫为害的症状,植株叶片部分呈干枯状,并有少量幼虫和蛹等虫态的蛾类害虫。经采集虫样送珠海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实验室,检验鉴定为椰子织蛾(OpisinaarenosellaWalker)。

多年来,珠海辖区没有大型景观植物(包括棕榈科植物)直接进口业务。结合前期调查,横琴局在横琴岛本次疫情周边区域未发现椰子织蛾为害的情况,初步分析此次发现的椰子织蛾疫情是随辖区外苗木调运传入所致。

椰子织蛾是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在我国海南、广东等地棕榈科植物上发现的一种有害生物新记录种。资料显示,该有害生物疫情已在印度、泰国、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国家和地区发生,并对当地棕榈科植物造成重大经济损失。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