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任居民组长不和 殃及幼儿园学生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11月5日下午,南江幼儿园几名老师向展示她们的合同。放学后一名等待家长接送的孩子。一名家长正情绪激动地讨论停学事件。

南江幼儿园劳资纠纷追踪

曾因教职工领不到工资被多次报道的南江幼儿园,近日又再起风波。11月4日,该幼儿园的教职工向家长们发出通知,称因劳资纠纷长期得不到解决而集体辞职,并将于今天终止工作,令不少家长们对孩子们何去何从表示担忧。昨**午,大良街道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其部门只能负责规范办学秩序,建议幼儿园教职工走法律途径**。大良人社局的工作人员则表示,他们已经收到幼儿园终止劳动合同的申请,将于近期安排时间开庭仲裁。

教职工已申请劳动仲裁集体辞职

昨天上午,在南江幼儿园的课堂上,孩子们的笑声依旧,而幼儿园教职工们却忧心忡忡。“我们已经在11月3号申请了劳动仲裁,集体辞职。”南江幼儿园的园长梁秋霞告诉,他们将在今天结束与南江幼儿园的工作关系。

据了解,南江幼儿园属于村办幼儿园,是由现在南江居民组于1997年8月集资建成并投入使用,由南江居民组聘请具有资质的教职工团队进行幼儿园的管理。目前,该幼儿园内就读的学生共有157名。

梁秋霞介绍说,她和其他教职工是迫于无奈才做出这个决定,并在11月4日下午交给接孩子的家长们一份“致家长的一封信”声明。声明中称,自2014年4月南江居民组小组长梁以佳上任以来,**在在幼儿园教职工工资及运营开销的支出单上签字,造成幼儿园教职工工资长期被拖欠,幼儿园无**常运作。

“说实话,他是跟上一任组长有个人恩怨,我们反而成了牺牲品。”园长梁秋霞介绍说,她们教职工于今年2月份跟前任的南江居民组的小组长吴驰英续签了劳动合同,签到了2017年3月。

居民小组长称“被强制提供场地”

昨天上午,梁以佳带领多名村民来到南江幼儿园的门口,将一个贴满告示的展板放在幼儿园的大门口,引来众多村民和学生家长的围观。

看到,梁以佳张贴的告示中称,梁秋霞管理的南江幼儿园出现亏空,因此**补助和资助南江幼儿园,就给教职工发放基本工资补亏,但是教职工们不接纳。当询问是否能证明幼儿园存在亏空时,梁以佳表示有证据,但是并未向出示。

梁以佳表示,自己不需要在幼儿园教职工工资及运营开销的支出单上签字,并称“梁秋霞收取学费、杂费、伙食费都在梁秋霞管理的账户上内,南江村是被强制提供场地办幼儿园”。

对此,梁秋霞回应说,“如果账户是我自己管理,我为什么不拿账户里的*给自己发工资,还要导致我们被拖欠这么久的工资?”负责南江居民组事务的南江居委会支部委员陈炯荣则表示,幼儿园收取学杂费的账户虽然是在梁秋霞手上,但每一笔资金的支出都需要南江居民小组长的签字,否则居委会的财务不会给支票。

[家长担忧]

“这么多孩子怎么办?”

昨天上午,十多名学生家长聚集南江幼儿园门口,他们表示担忧:“这么多孩子怎么办,是继续就读,还是重新找其他的幼儿园?”家长曹先生告诉:“如果继续就读,能够立马找到新的教职工团队吗?如果不能就读,我们交的费用能退吗?”

在现场,梁以佳告诉家长们可以立马找到新的教职工团队,但是家长需要重新交费。对此,学长家长们则表示极为不满,“那已经交过的*怎么办?”梁以佳让学生家长们找园长梁秋霞追讨。此外,任何组织都不能插手村民自*

昨天上午,南江居民组小组长梁以佳在南江幼儿园门口,当着家长们的面称自己跟前任组长吴驰英有矛盾,不承认吴驰英与梁秋霞团队签订的劳动合同。“任何组织都不能插手我们村民自*。”对于自己8月份私自将南江幼儿园招投标不被承认一事,梁以佳称任何组织只能为南江居民组服务,不能插手管理。

大良教育局 建议教职工走法律途径

昨**午,大良街道教育局的相关负责人向将于近期安排时间开庭仲裁

昨**午,大良人社局的工作人员告诉,南江幼儿园教职工的工资从4月份到9月份的已经完成仲裁,8、9月份的工资尚未划拨。该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部门于11月3日收到,梁秋霞及其教学团队的教职工向大良人社局提出劳动仲裁申请,希望能够仲裁10月份的工资和终止劳动合同,大良人社局将在近期安排时间开庭仲裁。

采写:见习朱成方摄影:张明术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