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扬尘工人是最大受害者”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当即责令整改

督察组一行昨日先后到访了五个在建工地。在位于新城区内的两个楼盘工地内,施工人员都已先期洒水压尘,对此黄喜忠表示满意,并询问工地负责人洒水频率和平日里管理。

在金域滨江广场在建工地,施工人员介绍,工地每天至少洒水5次,建立了专门的制度,安排专人管理扬尘,已形成常态化管理;依云郡花园工地负责人则介绍每**午五点半都会召开现场会,发现问题就会及时整改,“工地作业时能够**每小时至少洒水一次”。

在新基北路工地现场,扬尘处理情况不大理想。工地内正在作业的石粉搅拌机在从高处运输石粉时,出现了严重的扬尘乱飞的情况,督察组当即责令负责人整改。

据负责人介绍,石粉搅拌机使用的频率不高,目前仅运行了两个月,近期将加装除尘设备解决扬尘问题。

将对泥头车进行“回头看”整*

“工人们天天在工地,每天都有扬尘,空气污染了,工人们也是*大的受害者。”督察过程中,黄喜忠要求**执法部门和施工方都要进行明察暗访,抓好工地的常态化工作。

据了解,每年进入秋季后,由于空气对流和降雨减弱,不利于扬尘的扩散和沉降,容易造成空气中颗粒物浓度增高。在顺德区启动的“美城行动”中,工地扬尘是其中专项监控点之一。

在检查依云郡花园在建工地时,区国土城建局局长林胜初发现,工地内停放的泥头车,堆放的土方已超出车辆本身,“超载后车辆行驶在路面上,就有可能撒漏在路面上,造成新的环境污染”。

针对这一情况,黄喜忠当场点名区环运局,要求接下来对泥头车管理进行一次“回头看”整*,“土方带到路面上污染更加明显,更加严重,要加强执法的力度”。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