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城市管理考评顺德排第一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冯雷亮昨日,佛山市公布了城市管理第二年度考评成绩,相比**年,各区成绩均持上升状态,其中,顺德区年度平均得分五区之*,禅城区垫底。但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第三季度,五区整体分数均出现下滑。

4个季度顺德成绩始终**

昨日,佛山市城管委通报了城市管理考评第二年度(2013年7月至2014年6月)成绩,包括佛山五区、佛山新城、市路桥公司在内的7个对象接受考评。在佛山五区中,4个季度的考试中,顺德成绩始终**,禅城始终垫底、但每季度成绩均有提升;顺德年度平均得分五区**,根据规定,区**将获得100万元的奖励。

整体来说,与**考核年度的成绩相比,五区都有进步。据第三方随机抽查市民测评的市民满意度分数显示,第二年度市民满意度平均得分80.57分,相比**年度提高了近6个百分点。

根据佛山市城管委的数据统计,考评第二年度,城市管理的财政投入持续增加,全市共投入资金46.92亿元,是**年度的2倍。市城管委的《年度工作总结》中称,在考评促动下,城市管理体制逐渐成熟。各区方法则有不同,比如禅城区实施网格化管理,促进了长效管理机制的形成;南海区则以考评为抓手,形成各镇街互相竞争的促进机制;五区中**将全部村居纳入考评范围的顺德区,则是建立激励、问责相结合的工作考核机制。

第三年*季考评明、暗检分差达23分

同时,昨日市城管委公布了第三个考评年度**季的成绩。尴尬的是,**季度的成绩并不理想,各区整体分数和分项分数均出现下滑。五区中,除顺德、三水两区,其余三区的成绩均低于80分,也就是说分数不及格。

分析数据,各区明检项目的得分,依旧远高于暗检项目的得分。五区中,以成绩垫底的禅城区为例,其暗检、明检的分差达到32分;即使是成绩*好的顺德区,其分差也达到23分。对此,佛山市代市长鲁毅评价,“搞突击,我们很强。目前的长效管理机制还没有形成”。

[计划]

全市将开展百村升级行动

昨日的会议同时公开了《佛山市人民**办公室关于印发佛山市百村升级行动计划建设方案的通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要在2016年底前,完成108个具有规模和示范作用的村居的改造提升,其中包括30个特色古村落活化,由市升级办统筹制订方案,30个城中村(旧社区)改造,由城管办牵头制订方案,48个新农村建设工作,由市农业局牵头制订方案。此外,在2016年底前,逐步将城中村和旧社区纳入城市管理体系。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