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十月1029起火灾1256万元灰飞烟灭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祝勇截至10月31日,惠州市今年共发生*灾1029起,死亡3人,受伤6人,直接经济损失1256万元。从前日举行的全省今冬明春*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惠州续会获悉,除死亡人数与去年同期持平外,其余3项指标均比去年同期有所上升。

短板:**地区整*不够**

惠州市公安消防局局长李正程在此次会议上介绍,截至10月31日,全市共发生*灾1029起,死亡3人,受伤6人,直接经济损失1256万元。***月共有304天,据计算,上述*灾相当于每日发生3.38起。

李正程介绍,***月,惠州全市没有发生较大以上*灾事故,*灾形势整体平稳。***月惠州市共排查整**灾隐患8743处,技防改造“三小场所”2184家,先后建设政府专职消防队5支,市政消*栓385座,区域*灾得到有效控制。重大*灾隐患专项整*工作以来,惠州市先后对65家存在重大*灾隐患的单位进行挂牌督办,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完成整改。

“分析今年所发生的*灾事故特点,充分暴露出我市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仍然存在一些短板。”李正程提醒,今年的*灾四项指数与去年同期相比,除死亡人数与去年同期持平外,其余3项指标均有所上升,“这是一个需要引起我们担忧的趋势”。他列举了惠州消防工作多个短板,一是企业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仍然没有得到有效落实,重效益不重安全的问题仍然存在;二是**地区整*工作不够**。“三小场所的整*停留在示范街和主要街道,没有实现辖区三小场所的100%整*达标。部分专职消防队虽然有了框架,有了装备,有了人员,但是没有形成战斗力。消防基础设施投入没有实现常态化,停留在有任务才做,有压力才干,没有根据辖区*灾规律和事故特点,有规划、有计划地建设”。

惠东大岭:省里挂牌的*灾隐患**整*地区

惠东大岭是省政府挂牌的惠州今年唯一的*灾隐患**整*地区,李正程对该镇消防工作提醒,要利用仅有的半个月时间,加快工作步伐,细化工作任务,提高工作标准,确保顺利通过省政府的验收摘牌。

惠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黄育勋在会上提醒,“随着圣诞、元旦、春节的临近,人流物流大量增加,引发*灾的可能性也随之上升”。他强调,冬春季节是消防工作的敏感时期、关键节点,“如果我们思想稍有麻痹,工作稍有松懈,措施稍有放松,就可能小事变大,大事变炸,就会造成‘100-1=0’的效果’”。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