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环南路也飘臭气 居民疑指钢铁公司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惠供钢业有限公司厂内*大的烟囱旁一些芦苇已经枯萎,地上一摊污水。田飞摄

祝勇四环南路附近*近夜晚传出臭气。昨日,附近的东江学府、山水华府、南山诗意等小区的7名业主,质疑惠州学院后山的惠州市惠供钢业有限公司是臭源地,并前往该公司陈情咨询。惠供钢业王总出示了一份8月14日抽样的环保部门检测结论,称该公司近1年多来都是夜班生产,相关废气达标。惠城区环保分局一名周姓负责人介绍,对居民们反映的烟雾及臭气,该部门已在四处寻找臭源。9月份以前他们曾怀疑臭气来自一家沥青工厂,但现在不排除上述钢业公司。

附近业主:晚上被臭气呛醒

四环南路位于演达大道与惠南大道交接处,其附近的山水华府、南山诗意、东江学府等小区业主一向认为,自己所在片区的环境不错。

但东江学府的业主李先生这一年却烦恼不已,他持续以网名“科舟”在惠州多个网络平台吐槽惠南大道附近的臭气以及烟雾。昨日,他向介绍,“以前是晚上10点多才有,现在提前了一点,到了晚上八九点就有了。”他称,东江学府周边的臭气有时是塑胶味,有时是疑似煤气味。

同在东江学府的王女士表示,自己搬到小区一年多,刚来的时候觉得附近空气不错,“路灯下面都没有什么雾气”。但今年下半年以来,“经常看到惠州学院后山有烟冒出来”。

南山诗意的万女士及东江学府的王女士均表示,现在晚上在通风的房间睡觉,经常被外面飘进来的刺鼻臭味“呛醒来”。

昨日原计划约见三四名东江学府反映臭气的业主,但到该小区时,闻讯而来的业主达20多人。他们多数称,臭气在今年格外明显,烟雾则在*近1个月较为常见。

行动:7业主探访钢铁公司

在多个网帖及环保部门回复中,位于惠州学院后山的惠州市惠供钢业有限公司屡被提及。对此,不少东江学府业主也质疑该公司是四环南路片区臭气元凶。昨日,来自东江学府、南山诗意、山水华府的7名业主前往该公司探访。

在公司大门口,多名惠供钢业的工作人员恰在商谈事情。业主表明身份后,惠供钢业的人并不惊讶,“经常被你们投诉,我们也希望你们进去看一看,看我们有没有问题。”

惠供钢业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由于不景气,该公司只安排在晚10时至次日上午10时作业,这段时间的电费0.36元一度,比高峰期0.96元一度便宜了不少。

在公司内部,7名业主代表先后参观了厂区及主要的炼钢炉。

公司回应:8月份环保监测合格

惠供钢业公司王姓负责人称,他认为臭气及烟雾均非来自自己公司,他出示近期拍的周边农民烧杂草产生的大量烟雾,“眼下秋冬已到,这种烧杂草的很多。”

王姓负责人出示了惠城区环境保护监测站对该公司烟尘、二氧化硫等4项指标的监测分析结果,各项指标均符合标准要求。上述监测报告采样于8月14日,做出结论是9月16日。昨日,惠城区环保分局二中队一名周姓负责人介绍,采样时,环保人员属于“突袭”,没有与公司提前打招呼。

听取王姓负责人解释后,东江学府业主李先生称,自己相信对方并非烟雾的来源地,但对臭味是否来自该公司,自己仍然存疑。在靠近该公司的堆放原料位置,李先生咬定,平日闻到的类似煤气味也是现场这个味道。

“工厂开工时,你们随时可以来闻有没有味道,你们在哪里再闻到煤气味,也可以打我电话。”王姓负责人如此相邀,7名业主现场答应,称接下来还会不打招呼再访该厂。

区环保分局:欢迎市民参与执法检查

听闻多名业主自行前往惠供钢业公司,惠州市环保局也指令惠城区环保分局派人赶赴现场。“我们来这里也不是**次了。”惠城区环保分局执法大队二中队负责人周先生向表示,尽管惠供钢业自辩非臭气来源地,但对环保部门而言,惠供钢业的嫌疑目前仍无法排除。

周先生称,他也在东江学府等地闻到疑似煤气味,但这种味道是来自工厂还是一些生活垃圾焚烧点,鼻子无法分辨出来。目前执法队已经查明东江学府附近的高步村、冰糖村等几处有生活垃圾焚烧点。

“如果举报的业主愿意,他们怀疑哪里是臭源地,我们愿意在任何时候前往该地检查,无论是否上班时间。”周先生称,业主自行发现可疑地点后参与执法检查,这比环保部门单方面检查更有说服力。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